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国安领跑庆幸运气很好 大格现身现场为队友加油

2009年10月15日06: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昨天下午在天津泰达体育场,国安用一场0比0逼平了争冠对手天津泰达。积分追平河南建业的他们,凭借胜负关系的原因,领跑中超积分榜。

  ■大格停赛

  老帅变阵

  自从洪元硕接手球队以来,国安的主力阵容和阵型就在不断变化,昨天出现在大家眼前的首发名单再次出现了意外:因为大格停赛,此前使用的442被放弃,重回4231的国安排出了杨昊、马季奇和黄博文的三后腰组合!“洪指比赛之前就跟我们说了,要从比赛的第一分钟开始就加强拼抢,我想派‘小耗子’上场也是这个原因吧。

”一位国安球员在和记者通电话的时候这样说。

  ■张永海伤退

  战术受影响

  在后卫线上近期表现出色的郎征被放在了替补席,徐云龙和张永海搭档后卫线,显然洪元硕希望用两名队长的经验遏制住泰达的进攻。但张永海上半场没踢到一半就因为肌肉拉伤下场,周末与广药的比赛将注定缺席。“张永海的因伤下场,给我们的战术回旋余地带来了很大的麻烦。”主教练洪元硕在赛后不无感慨。

  ■球员庆幸运气好

  昨天的上半场能够打成0比0,国安要感谢的是杨智和自己的好运气:毛彪的单刀被杨智用脚挡出,托马西上半时最后阶段的射门则偏门而出。“我们今天运气是真不错,托马西那个射门我当时都以为完了,没想到居然没进。”一位国安球员赛后还是心有余悸。而杨智在谈到自己扑出毛彪射门的时候也是非常庆幸:“我看他已经快到小禁区了,我就想把身体尽量展开,扩大扑救面积,谁想他还真打在我腿上。”

  ■左树声遗憾

  老洪满意一分

  比赛结束的新闻发布会上,左树声分外遗憾:“上半场那么多机会,一个都没有抓住,当然是会遗憾的。”而国安主教练洪元硕就完全不同了:“比赛很精彩也很激烈,双方都有破门的机会。能在客场拿到一分,我们还是比较满意的。”目前对于国安来说,连续四个客场的难关已经过完,四场不败拿到6分,是不是意味着国安的争冠之路已经一马平川?“我说过,我不愿意算分,自己打不好,算来算去有什么用?”主教练洪元硕的话掷地有声。

  乔尔要上诉国际足联 俱乐部帮忙打官司

  昨天上午10点半,被中国足协停赛7场的乔尔·格里菲斯在球队下榻的酒店以个人名义召开了一个小型的新闻发布会,表明自己针对处罚做出上诉甚至不惜闹到国际足联的决心。而国安俱乐部名誉董事长罗宁在听到这个消息之后,立刻表示“派人帮他打这场官司”。

  ■乔尔:毁了我的生活

  昨天上午10点半,包括本报在内的多家在天津采访本场比赛的记者云集国安下榻酒店的11层,满脸倦容的乔尔早已经等候在那里。“这个处罚决定已经毁掉了我的生活,现在不只是在北京、在中国,就连在澳大利亚这件事情也被演绎出了很多版本,这甚至已经成为了很多媒体攻击我的新的题材。我还有家人和孩子,她长大了我应该怎么跟她说?她的父亲是一个坏人和疯子?”说这些话的时候乔尔不时双手掩面,看得出来,这件事情对他的打击确实很大。

  ■不服判决要上诉

  随后,乔尔表明了自己的态度:“在听证会的时候,他们没有给我出示足够清楚的证据。我不明白,天津队的外援之前那么明显的一个不文明手势,照片比这个清楚得多,但是他没有遭受到任何处罚。之前我在对山东的比赛中被停赛,但是河南队的外援同样的动作就没有受处罚。我当然不接受这个处罚决定,我会针对中国足协做出的这个决定提出上诉,我不知道中国足协是不是会对这个上诉严肃认真地对待。如果不行,我还会上告到国际足联。”而针对“是不是还会留在中国”的问题,乔尔的回答只有三个字:“不知道。”

  ■罗宁:全力帮他打官司

  当记者告诉国安俱乐部名誉董事长罗宁,乔尔以个人名义召开发布会的时候,罗宁的反应出人意料:“他个人提出来了,俱乐部当然会全力配合。”而据记者了解,罗宁已经指示俱乐部的法律顾问帮助乔尔打这场官司。乔尔7场停赛,如果他想继续在中超踢球,除了本赛季报销之外,下赛季的头3场比赛也不能上场,这是不是意味着他会像日科夫和潘塔一样选择离开中超?“我不会走,我离开北京的日期定在了11月6日,我依然支持国安夺冠。”乔尔这样说。而记者也从侧面了解到,国安并不是完全没有和他续约的意思。“等这个赛季结束之后再说吧。”一位高层这样说。

  球员从球场

  直接回京

  本报天津专电 韩国主裁终场哨一响,所有国安球员立刻在中圈集中,在和对手以及裁判握手示意之后,呈一条直线跑向更衣室。

  说天津是魔鬼主场一点也不为过:尽管是工作时间开球的比赛,泰达体育场依然涌进了3万名球迷,各种花样翻新的标语层出不穷,还有人从看台扔下杂物。陶伟、黄博文和周挺在主罚定位球和界外球的时候都因为看台乱扔东西而中断。

  比赛结束之后,国安所有队员第一时间跑向更衣室,他们甚至连澡都来不及洗,就上了大巴准备返回。但是门口围堵的数千名天津球迷让负责安保的天津警方不敢贸然开门,在反复的“再等等”之后,国安的大巴终于在19点55分得以离开体育场,这时候,距离比赛结束的18点,已经过去了差不多两个小时。

  北京球迷协会昨日组织了200多名球迷包车前往客场。对本场比赛,天津警方创纪录地派出了数千名警力保证安全。

  京津德比的紧张氛围让天津警方不敢怠慢,根据天津媒体介绍,本场比赛的安保人数远远超过一般的中超比赛。而由于安保措施比以往更严厉,球迷进场速度非常缓慢,距离比赛开始还有不到30分钟的时候,依然有超过2/3的球迷没有进场。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