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川足保级希望仅剩下1/27 工作人员赛后落泪(图)

2009年10月15日07: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昨日,中甲联赛进入倒数第三轮,面对只能赢不能输的保级形势,四川西部智谷川大队没能顶住,主场1:2不敌保级竞争对手浦东中邦,降级几成定局。

  背水一战,主帅魏群排出了442的进攻阵型,上半场第27分钟,川足替补门将荣春阳出击不当,被中邦队的王建文左路吊射得手。2分钟后,川足就追平比分,段高源禁区外一脚凌空抽射,球击中横梁弹进大门。之后,腾彬禁区内连过两人起脚抽射险些帮助川足反超。下半场,久攻不下的川足越打越急躁,庄源故意冲撞对方门将吃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中邦旋即由王建文头球锁定胜局。
少一人的川足难以组织起攻势,1:2主场陷落。

  按纯理论分析,川足还不能说降级了。据有心人仔细计算,川足有二十七分之一的机会保级,但这无异于一种幻想。本轮战罢,川足积16分垫底,由于下一轮轮空,只剩一场对阵提前夺得中甲冠军重返中超的辽宁宏运。浦东中邦在击败川足后,已经保级,这样,只有积19分的北京宏登还没彻底保级,不过,他们最后两轮迎战已经上岸的南京有有和浦东中邦,只需要拿1分就够了。

  川足理论上的保级依据是,自己赢球而宏登两场全输,这样,凭借相互间胜负关系川足可以压过宏登。可是,在充满“理性”的中甲联赛中,谁不明哲保身呢?因此,就算有人相信川足最后能战胜新科冠军,也没有人会相信宏登连输两场。

  休息室,有人在哭泣……

  魏群从教练席上站起来,望了一眼记分牌上刺眼的1:2,没等球员们向观众致意,转身一个人走向了离场通道。看台上的球迷竭力呼喊着魏群的名字,他没有停下来……

  照例没有开新闻发布会,所有人都回到了休息室。魏群点上一支烟,若有所思地抽起来,队员们个个脸色沉重,桌上补充体能的香蕉一根未动,若在平时,早就一扫而光了。这时,有摄影记者挤进休息室,虽然这里原本不许拍照,但“咔嚓咔嚓……”,教练组并没人出来制止。

  忽然听见有啜泣声,是坐在门边的一位工作人员,头发已斑白的他正悄悄抹着眼泪。因伤没有上场的守门员徐洋,拍了拍他的背,大家都没有说话。沉默了有十分钟,魏群说了声“走吧!”最最简短的言语,带着绝非用伤感可以形容的语调。

  几十名球迷在停放球队大巴的出口等候着,见魏群出来,大家使劲鼓着掌,“大侠,没关系,明年再来!”众多打气声中,这句话格外响亮。身边的外地记者在嘀咕,为什么从头到尾没人喊下课。几个小孩子跑过来,找魏群签名合影,他没有拒绝,只是不见了往日爽朗的笑容。

  坐进驾驶室,记者围拢过来,“没什么说的,你们都知道。”魏群有点无奈,摇了摇头,“没办法,兄弟球队都在帮我们(延边客场逼平北京宏登),是我们自己不争气。”记者问:“刚才休息室里你没有讲话,现在想对球员说些什么?”“人生总要经历许多困难和挫折,对他们是经验,也是考验。”关上车门,魏群的车在球迷的夹道欢送中绝尘而去。

  另一边,队员们正在陆续登上大巴,头排靠窗的是老将张贞杰,望着车外痴痴的球迷,他忍不住揉起了眼睛,而一位老球迷则拍打窗子不断安慰着。男儿有泪不轻弹,但此时,发现很多人眼睛都闪烁着泪光。

  本组稿件均为记者徐杨采写

  摄影雷远东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