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天津女足勇攀高峰志高远 超常加快创造奇迹(图)

2009年10月15日14: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今晚小玫瑰”喜获全运会奖牌

  昨天,当天津今晚传媒女足青年队登上十一运会季军领奖台,笑捧奖牌之时,谁都不会相信这只是一支组建了仅9个月的队伍。而一同登上领奖台的冠军江苏队、亚军上海队都已有五六年的发展历史了。“今晚小玫瑰”走出了一条超常加快的发展道路,在全运会上创造了历史、书写了奇迹,这也是我市大球项目的又一重大突破。

  瞄准全运 整合队伍

  十一运会新增设了女足青年组比赛,而且为了鼓励青少年足球运动的发展,在奖牌计算上还给予特殊“照顾”,冠军为2金,亚军为1金,季军为0.5金,前三名都将有金牌入账。
瞄准全运会这一千载难逢的时机,天津今晚传媒女足俱乐部从1月份开始着手整合人员、组建队伍。

  主教练齐玉波清楚地记得,在今年的2月5日,他和教练组终于算是拉起了一支队伍,出发前往昆明进行冬训,但当时人员还很不齐整,到了4月份才凑齐了29人的大名单。当时队伍不仅要抓自身训练,快速磨合、提升实力,几位教练组成员还要抓紧同年龄段队伍的情报收集工作,做到知己知彼。

  志在金牌 全力冲刺

  从建队之初,夺取全运会金牌就是大家明确的目标。为了这个目标,由齐玉波、施连志、翟良田等教练组成的教练组抛家舍业坚持带队训练,由于队员年龄小技术还不成熟,很多时候都要教练亲力亲为在场上示范动作,一堂训练课下来教练们的强度也不比队员差多少。

  为了给天津体育争得荣誉,这些花样年华的女孩们放弃了许多同龄人拥有的快乐。队长任飞飞在回顾冲刺全运会的最后40天时这样对记者说:“那时我们在付村封训,别提手机、电脑这些娱乐、通讯设施了,就连房间里的电视机都被收走了。每天训练回来累得一沾床就会马上睡着,真是很枯燥的生活。”但当问她现在回忆那段日子是什么感受时,小姑娘马上回答了两个字:“值了!”

  各方支持 后顾无忧

  津门小玫瑰的迅速成长除了自身努力外,也离不开领导层和社会各界的悉心呵护。主教练齐玉波感慨地说:“要不是有各方面的支持为球队创造了一个优越的、没有后顾之忧的环境,这支队伍绝不可能得到这么快的发展。”

  瞄准金牌目标的天津小玫瑰得到了各方的关注。在全运会预赛开赛前,市体育局党委书记韩振铎亲赴女足基地做动员,激昂的话语振奋了大家的斗志,鼓足了大家的信心。市体育局还创造条件让球队到付村基地进行封闭训练,以最佳的环境让大家心无旁鹜、潜心备战。

  超常加快 创造奇迹

  短短9个月,从组队时的人员不整到勇夺全运会季军,创造天津女足运动的新历史、新篇章,天津今晚传媒青年女足走出了一条超常加快的奇迹之路。但这群可爱的小姑娘们表示,自己的表现并非尽善尽美,在大赛的考验中还有一些起伏和很多不成熟的地方,这些都是今后努力的方向。

  夺金之时,球队收到市体育局领导的贺电,让女足将士备受激励,贺电中这样写道:“欣闻你们在全运赛场上抓住了千载难逢的机遇,志在高远、坚毅顽强、敢打善拼、点球绝杀广东,为天津代表团再添弥足珍贵的金牌,特向你们表示最诚挚的祝贺和最亲切的问候。女足夺金,意义重大而深远。十一运的结束就是新征程的开始,望你们继续发扬天津女排精神,确立更新更高目标,再超常、再创新、刻苦训练、科学训练、不断突破、不懈进取,勇攀新高峰,争做新贡献!”(本报荣成今晨专电)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