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09上海大师赛遭遇尴尬 复制悲剧大牌十个走五个

2009年10月15日15: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三峡晚报

  尴尬

  世界前十走了五个回忆仿佛2005年悲剧重现

  世界前十走了五个

  昨天,上海滩暖暖的秋日并没能冲淡旗忠网球中心的离愁气氛。截至到记者发稿为止,现世界排名前10名的球员,已有5人作别了大师赛。

如果再算上颇具人气的休伊特和萨芬,上海ATP1000大师赛的星光顿时黯淡了。

  费德勒(排名第1)和穆雷(排名第3)在大师赛开始之前,就宣称有伤根本就没出现在上海滩。前天晚上,罗迪克(排名第6)在于瓦林卡的比赛中扭伤左腿,当场宣布退赛。而昨天,退赛达到了最高峰。新科美网冠军德尔波特罗(排名第5)在与奥地利人梅尔泽的比赛中,突然宣布右手手腕伤势严重,无法继续比赛,随即宣布告别大师赛。而同时进行的另一场比赛中,沃达斯科(排名第9)0比2不敌30岁老将柳比西奇,成为第五个告别上海的大师。

  除此之外,两名原世界排名第一的选手萨芬和休伊特,也都在昨天的比赛中告负。前者被伯蒂奇2比1翻盘,后者也以1比2输给法国人孟菲尔斯,两个在旗忠网球中心最具魅力的球员同时告别,宣告了上海大师赛彻底与大师无缘。幸好大师赛还有纳达尔撑门面,西班牙名将在昨晚经过苦战以2比1战胜布雷克晋级16强。

  回忆

  仿佛2005年悲剧重现

  从大师杯晋升为大师赛,相信很多人的看法比较相像:来的球星更多,比赛会更精彩。然而事实上,有一点却是没能改变的:退赛风波。上海滩的魅力,似乎对于世界网坛的大师们来说并不够。

  2005年,旗忠网球中心尚还在举办大师杯,当时指定的8名大师中,最终只有费德勒、科里亚、柳比西奇和达维登科报到了。萨芬、罗迪克和休伊特提早宣布因伤缺席。更让球迷们受伤的是,已经抵达上海的纳达尔在活动亮相3分钟后宣布退出,而颇具吸引力的老将阿加西也只打了一场比赛就走了。最终,以替补身份出现在上海的纳尔班迪安居然在决赛中战胜了费德勒,夺得冠军。2009年,上海大师杯已经成为了过去,但大师赛时代的上海滩并没能避免退赛的威胁。

  球员喊累 人气不旺

  大师赛遇冷预料之中

  24小时之内,竟有5名星光熠熠的球员宣布告别上海大师赛,这一现象肯定无法用巧合来解释。事实上,在大师赛开始之初,关于退赛就早有预兆。

  首先是来自于球员的埋怨,毕竟北京的中网公开赛刚刚结束,许多球员根本来不及休息,就直接从北京杀到了上海。心直口快的罗迪克一到上海就公开表示:“网球运动员每年要打11个月的比赛,谁能受得了?我们的身体都在透支,完全得不到休息。”而纳达尔也认为:“我们从1月份开始比赛,要到11月份才能休息,这还得是不参加戴维斯杯的时候。”显然,ATP过于密集的赛程,成为球员们炮轰的目标。要知道,像上海ATP1000这类赛事,是强行要求球员参加的,若是非正常原因缺席,是要遭受ATP罚款的。然而,偏偏上海大师赛就是在四大满贯结束之后、临近年底戴维斯杯这个关键的时刻,许多球员不想承受罚款,就不得不来亮相,然后再因伤退赛。这样既完成了任务,又不至于被罚款。

  其次是人气问题。相比较于过去的大师杯时代,今年的上海大师赛上座率创下历史新低。据组委会统计,休伊特第一场与伊斯内尔的比赛,能容纳15000名观众的中心球场,只坐了不到500人!而即便是夜场比赛,罗迪克与瓦林卡的较量也只吸引了2000人到现场助威。“除去赠票之类的因素,现场可能还不到1500人,而去年只要是夜场,几乎场场爆满!”赛事工作人员认为,费德勒、穆雷等人的缺席,是大师赛上座率下滑的主要原因。面对着空荡荡的看台,许多球员的失望之情溢于言表,除萨芬之外,更多的球员在这里没能享受到球迷的加油声。因此,退赛成为了一种既能保护自己,又不会伤害球迷的一箭双雕之计。本版稿件 记者 张斯瑜本报上海专电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