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江苏女足夺冠欲买车赠教练 平时被半军事化管理

2009年10月16日08: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手捧鲜花的许燕露和梅西还真有点像
手捧鲜花的许燕露和梅西还真有点像

主教练陈广红带着队员手捧鲜花走出机场。黄启元 摄
主教练陈广红带着队员手捧鲜花走出机场。黄启元 摄

  昨天下午4点,从青岛飞往南京的航班降落在南京禄口机场,刚刚在十一届全运会上为江苏力夺历史首枚足球金牌的江苏女足姑娘们载誉归来。机场的接站大厅成为一片花的海洋,激动的人们手捧着鲜花,呼唤着小玫瑰们的名字。然而走下飞机的队员们似乎早已走出胜利的喜悦,面对记者,她们异常的冷静:“夺金只是开始……”

  许燕露:我们不擦防晒霜

  18岁的许燕露是全队中进球最多的球员,司职前锋的她包办了江苏队的绝大部分进球。

昨天从下飞机开始,许燕露就成为球迷和记者“追堵”的对象,“我真的没什么特别,进球都要感谢全队的配合,队友传球给我,我才能进球,功劳应该是全队的,”身披7号战袍的许燕露被队友和球迷称之为女梅西,“她踢球的姿态和带球的速率都酷似梅西,连发型都很神似。”她的队友开玩笑地告诉记者。

  “我们从不擦防晒霜,”皮肤黝黑的许燕露微笑着告诉记者,五年的足球生涯造就了她现在健康的肤色,18岁,对于所有少女来说正是最爱美的年龄,而艰苦的训练生活让她们无暇顾及自己的外表,“我们的成功没有秘诀,都是平时训练的结果,教练告诉我们没有刻苦的训练就不会有好的成绩”。

  为江苏足球取得了里程碑式的突破,许燕露认为最大的功臣是教练陈广红,“尽管教练对我们要求十分严格,但没有他就没有我们,也没有我们现在的胜利,他为我们付出了太多”。和许燕露一样,所有的队员对于教练都有非常深的感情,她们在夺金后暗地里商量,将用这次夺金的奖金为教练买辆车。

  全运会夺金似乎并没有让许燕露过于兴奋,“夺金只是开始,我的目标是进国家队!”对于未来,许燕露充满信心,确实只有18岁的她前途无量。

  陈广红:半军事化管理90后

  这批夺金的队员年龄平均只有18岁,作为教练怎么样去管理这些90后呢?“这可不是件轻松的活,我是既当教练又当家长,”江苏女足的主教练陈广红告诉记者,他就是个全日制保姆。

  这支江苏女足2005年开始组建,陈广红不仅要负责队员的训练,还要照顾她们的生活,一个30多岁的大男人去管理一帮十三四岁的小丫头,确实是件令人头疼的事,“四年来,我一直和她们吃住在一起,每年最少和队员相处11个月,完全没有时间回家和家人相处”。不过,陈广红似乎并没有什么怨言,“和她们相处的日子我很开心,她们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对于我来说已经是最大的回报”。

  对付一帮小丫头,陈广红有自己的“绝招”,“我对她们采用半军事化管理,不论是生活还是训练,都要讲团队精神,都要有纪律,当然她们也很听话”。陈广红的球队能赢得比赛最大的特点就是快,队员速度快,传接球的节奏也快,“我将快字融入了她们的一切,生活、学习都要求她们快,要讲究效率。”

  要训练还是要学习,这个问题一直困扰着中国的运动员,对此陈广红有着独特的见解,“运动员不能没有文化,特别是足球运动员,知识能够让她们更好地理解足球”。陈广红告诉记者,没有文化的球员无法理解足球,更无法成为高水平的球员。

  在从记者处得知队员们要拿奖金给他买车,陈广红开心地笑了,“我真的很欣慰,非常感谢她们,不过我不会接受,她们能够健康成长就是对我最大的回报,那些奖金希望她们可以合理的利用”。 本报记者 黄启元

  省领导看望我省十一运体育健儿

  本报济南专电 15日下午,副省长、江苏体育代表团团长曹卫星来到第十一届全运会运动员村,亲切看望了我省部分运动员、教练员代表,勉励他们在十一运比赛中为江苏人民取得优异的成绩。

  昨天,在省体育局局长、江苏省体育代表团副团长殷宝林的陪同下,曹卫星来到全运村看望了我省体育代表团部分运动员和教练员,对我省运动员前期所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鼓励大家再接再厉,继续顽强拼搏,力争在下一阶段比赛中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努力实现我省代表团赛前预定的目标。曹卫星还来到了媒体村看望了来自全省各新闻媒体参加十一运宣传报道的记者,要求客观真实地报道我省体育健儿在本届全运会上的拼搏精神和优异表现。

  本报特派记者 赵海 汤敏 刁勇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