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北京日报:“内定说”搬不上台面

2009年10月16日13: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日报

  为第十一届全运会组委会副主任的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火了。针对近两日被媒体炒得沸沸扬扬的跳水比赛金牌“内定说”,他在今天举行的全运会组委会新闻发布会上带着愤怒予以了坚决否认。

  除肖天外,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桦也出面作了澄清。总之,总局方面的态度很统一:对此事很重视,并且经过调查很负责地告诉媒体,绝无此事。记者认为,国家体育总局对此类事件的坚决态度毋庸置疑,包括局长刘鹏在内的总局多位领导对全运会赛纪赛风问题三令五申,如果发现有违纪行为后必将“严肃处理,先免职后处罚”。

  但“内定说”也非空穴来风。一位奥运会冠军在此间不经意地对“内定说”发表了一番言论,非正式地证实了这种现象的存在。其实,在体操、跳水等打分项目上,确实容易人为造成与实际不符的结果。究其原因,除了裁判的观察角度不同等客观原因,也有主观因素。在以往的比赛,包括往届奥运会上都有此类问题发生。尽管组织方面在技术环节上通过很多手段对“小动作”加大抑制力度,但要杜绝,很难。这种本来根本不能搬到台面上的小动作,即便是调查,谁又能承认?反而会被调查者称为是子虚乌有的诽谤。

  其实,记者在此不是要深究“内定说”的存在与否。回首往届全运会,假摔、假踢、服用违禁药等有悖奥林匹克精神的事件多有发生,这已严重影响了我国体育事业的形象和良性发展,有些甚至到了有辱国格的地步。中国的竞技体育水平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已经达到了空前并在一个较长时间内“绝后”的水平,若想继续发展,必然要依靠全国的体育工作者为之努力。与此同时,提高思想境界,真正领悟我们经常挂在嘴边的“奥林匹克精神”,也是体育工作者需要相当重视的问题。只有牢记这一点,中国的竞技体育水平才能跨上一个新台阶,中国的体育事业才能健康地、蓬勃地持续发展。

  我们可以这样去看:肖天的震怒除了对“内定说”坚决予以否认外,还有一个目的,就是敲山震虎,为即将开幕的本届全运会在赛纪赛风上再次敲一记警钟。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