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河南商报:周继红,你是哪个单位的?

2009年10月16日16: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他乡故知

  “你是哪个单位的?”多么客气的话,可从周继红嘴里出来就变味了。全运会跳水金牌几乎全部内定,这样的消息一旦爆出,无疑会给即将到来的全运会开幕带来无形的压力。都知道全运会黑,但没想到这么黑。

  周继红在中国跳水界的地位当然无人撼动,大声招呼这样“简单”的事情让手下人办了就可以。奥运会之后的“奖金门”一度让周继红站在风口浪尖,但最终也还是百毒不侵,这叫势力,而且有点儿“黑势力”的味道。看看周继红的所作所为,如果报道有五成是真实的,那她足以成为黑帮老大了,而给我们带来无数荣耀的中国跳水界,就是传说中的黑社会。

  或许如此说会让人很难信服,毕竟是给国人带来无数辉煌的梦之队,毕竟是中国体育界的元勋级人物。在她的手下出了一拨又一拨的世界冠军,一批又一批的杰出人才,但或许是自己有了功高盖世的念头,或许是身边的环境让她不得不如此逞强甚至霸道。

  几乎可以肯定地说,跳水界的内定只是中国体育的冰山一角,中超的内定早就风靡多时,全运会的弊端也被媒体披露了不止一次,但之于大环境,还只是杯水车薪。没有人能真正扳倒中国体育腐败的这座大山,因为它跟政绩有着太多的牵连。地方体育局甚至地方政府之间的斗法与竞争本身就具有强烈的政治色彩,各地官员都想通过所谓的“盛世大会”给自己挣足门面,也网罗一把人气。

  当全运会的奖牌数量成为衡量地方体育局的政绩,当奥运会上夺金给运动员带来的财富如此丰厚,当竞争如此与真正的体育精神远离,中国体育或许真的到了另一个拐点。我们不应该是为了所谓的奖牌政绩,不应该仅仅成为所谓的“奖牌甚至金牌大国”,更主要的是成为体育强国,让体育运动真正做到惠民,而不是拿纳税人的钱去换取更多的奖牌和荣耀。鲜花和泪水背后是运动员的艰辛,而一个运动员成功的背后又是多少人的汗水换来的?而最后得到的仅仅是某个人的金钱和荣誉吗?

  或许我们应该感谢周继红,相信未来网络最时尚流行的话应该有“你是哪个单位的”的位置,竞争一下本年度最受欢迎的网络用语,绝对也是体育界送给网民的又一大乐事。相比于此前的叉腰肌、车震门等,“你是哪个单位的”更有霸气和魄力。当然,如果周继红哪天被法办了,或许才是真正地为体育做贡献,舍生取义,她会是第一个吗?

  中国体育终于再次“耀武扬威”了,或许我们应该大声问:周继红们,你们是哪个单位的?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