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谢杏芳以名将地位载入史册 恋情为其影响力加分

2009年10月16日18: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寂寞杀猪刀

    搜狐体育讯 奥运会、亚运会、全运会,谢杏芳从未获得过冠军,她带着这份遗憾谢幕,即将开始一段全新的生活。她最重的冠军头衔就是在2005年和2006年,蝉联了世锦赛的冠军。此外,她先后以主力的身份捧得过苏迪曼杯和尤伯杯的冠军。>>>祝福谢杏芳

  从最重要的大赛单打方面,谢杏芳无疑留下遗憾。2004年雅典奥运会,如日中天的谢杏芳落选奥运,在当打之年,少了一次角逐最高殊荣的机会。四年之后,虽然在名气和实力上已经升任一姐,但随着年龄的增大,状态也出现了滑坡。北京奥运会的决赛,她不敌老将张宁,奥运银牌成了她生命中最大的荣耀。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谢杏芳确系中国羽坛一代名将...
她的名气中有商业的因素...

  多哈亚运会,谢杏芳半决赛不敌香港选手王晨,最终仅收获一枚铜牌。而上届全运会,谢杏芳领衔的广东队尽管杀进了决赛,但面对羽球传统强队湖南队,还是铩羽而归。这届全运会,谢杏芳原本希望带着一枚金牌而去。女团决赛再度失利,以及单打方面的出局,让她的职业生涯永留遗憾。

  北京奥运会后,谢杏芳就萌生退役。在她的生命中,羽毛球已经不是生活的全部。如果不是有全运会的存在,她或许早已隐退江湖。年龄的增大,伤病的累积,以及对荣誉的淡薄,让她不再奢望一年后在自己家乡举行的亚运会。她或许会选择进入亚组委,以另外一种身份出现在广州亚运会上,但综合性大赛的单打桂冠却注定是镜花水月。

  除了没有大赛桂冠之外,谢杏芳的履历上并不缺少世界冠军,三届苏迪曼杯冠军成员、三届尤伯杯冠军成员,另外还有一个世界杯的冠军。全英和印尼公开赛这样的重要公开赛,谢杏芳也均斩获过冠军。

  羽毛球项目并不同于乒乓球,参加单打的选手几乎不兼项参加双打。而且,羽毛球的争夺主要集中在亚洲,亚运会和全运会的水平以及激烈程度,有时并不次于奥运会。真正能实现大满贯的选手凤毛麟角。

  加之羽毛球在巴塞罗那才正式成为奥运会项目,前辈名宿中,诸如李玲蔚、韩爱英等名将,都没有机会在奥运会的舞台上一展身手。而进入新千年之后,才由龚智超夺得了第一块奥运会女单冠军。其他名将如叶钊颖和龚睿那,均夺得过世界冠军,却同样与奥运会冠军无缘。

  从夺得的世界冠军数方面,谢杏芳并不次于叶钊颖、龚睿那等人,但无奈与张宁处于同一时代,只能接受成为对方配角的命运。全运会方面,叶钊颖和龚睿那比谢杏芳幸运。叶钊颖夺得过八运会女单冠军。龚睿那虽然与谢杏芳一样同样没拿过亚运会冠军,但作为湖南队的一员,她在全运会女团比赛中夺冠如探囊取物。

  但从知名度、影响力以及商业开发方面,诸多前辈名宿,都无法与谢杏芳相提并论。这与当今体育产业化的延展不无关系,体育明星成名后获得商业代言和广告的机会更多。而且羽毛球队与运动员捆绑在一起做广告和代言,推动了羽毛球运动员产业化的发展。

  另外,谢杏芳还应该感谢自己的男友林丹。两人成为恋人之后,并未遮遮掩掩,而是大方承认。普罗大众都有八卦的心理,这对恋人因此敛足眼球。即便在林丹和谢杏芳均没有获得过奥运冠军时,她俩的知名度也远高于一些奥运冠军。因为这一层关系的存在,商业更看重两人捆绑在一起的扩大效应。奥运会后,林丹和谢杏芳频频联手代言楼盘就是例证。

  谢杏芳没有大赛单打冠军,这并妨碍她女单名将的历史地位。由于商业开发的存在,谢杏芳的影响力更盖过诸多前辈名宿。她将作为一个标杆式的悲情人物,留在广大羽毛球球迷的记忆中。(寂寞杀猪刀)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