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开幕六大瞬间:碧波映泉城 巨碗擎泰山(图)

2009年10月16日22: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提要]第十一届全运会开幕式盛况空前,随着主火炬的点燃,我们再度迎来中国最重要的体育赛事,胡锦涛主席亲临现场,《相亲相爱》将现场推向高潮……图集 新华社评 [我来说两句]

[点击看组图]
全运会,开幕式
组图:全运开幕式现场绚烂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中新网10月16日电举国瞩目的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今晚八时在济南奥体中心拉开帷幕。一场“后北京奥运”时代的中国体坛盛宴在观众的期盼中惊艳亮相,留下了许多精彩瞬间。

  精彩瞬间一:和平鸽放飞希望 梦之海扬波万里

  时钟接近九时,焰火在“东荷西柳”上空绽放。突然,场地中央闪出一片繁星,一袭梦幻的紫色星空在中央铺展开来,由威亚吊起的五十二只闪闪发光的和平鸽组成三个同心圆。同时,“黄河”从火炬台上奔涌而下,一只巨碗缓缓从场地中央升起,映出蔚蓝的地球影像。喷薄着火红光芒的十一运会徽突然铺展开来,震撼的红色席卷了会场的每个角落,展示着热情、激烈的竞技力量之美。

  点评:恢弘震撼,对比强烈,地空呼应

  精彩瞬间二:焰火五环映齐鲁 恢弘泰山寓国安

  “岱宗夫如何,齐鲁青未了”,随着杜甫诗句响起,空中的浩瀚云海之中耸立起巍峨泰山,寓意国泰民安,“巨碗”尽显祖国河山的造化神秀、自然之美。长河入海,巨碗上又显出黄河波澜壮阔的图景。天上“河水”配上地面的巨大焰火五环所散出的光芒,点亮了济南的夜空和激情。

  点评:厚重宏大,场面壮观,寓意深远

  精彩瞬间三:圣人孔子光照古国 《论语》浓缩千年文明

  “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一群幼龄小童清脆地诵读出经典《论语》章节,展示圣人孔子诞生情景。这位“德侔天地,道贯古今,删述六经,垂宪万世”的文化圣人也来到现代的全运赛场。最后一句“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更显出山东人民好客的热情。

  点评:古朴典雅,意境悠远,写意庄重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全运会的开幕式让人十分怀念北京奥运会
希望能秉持公正和公平的原则,不要有黑幕
希望赛事能够像开幕式一样精彩


  精彩瞬间四:百花洲中咏如梦令 圣洁荷花梦幻绽放

  随着古朴的音乐响起,场地深蓝的水域仿佛化为了一篇“百花洲”:荷花摇曳,趵突泉水涌动,展现着济南百泉之城的恋恋风情;十余只荷花船划开碧波,花灯绕圈侍立,好一片荷红柳翠的国画水墨!此情此景,配上温婉多情的才女李清照的千古名篇《如梦令》,似水般的缠绵情缘与梦幻般的柳荷之景相映,让人仿佛穿越了千年历史,触摸到齐鲁大地的柔情一面。

  点评:流光溢彩,圣洁清新,缠绵动人

  精彩瞬间五:冠军携手群众代表 五人并肩点燃金如意

  主火炬点燃方式的“秘密”终于揭开,奥运冠军王皓、张小平,香港车手黄金宝、残奥冠军吕晓磊和一名群众代表并肩点燃了主火炬。他们五人点燃火炬再次体现了全民全运的主旨,赤烈的全运之火点燃了如意,也照亮了新中国正在书写的国泰民安的前景。值得一提的是,刚刚新婚的跳水名将王峰和他的妻子一起传递了火炬。

  点评:构思精巧,寓意深远,满含温情

  精彩瞬间六:主题曲动感青春 两岸四地共同献唱

  主题歌《相亲相爱》风格青春动感,由大陆和港澳台歌手孙楠、陈慧琳、古卓文和张惠妹联手献唱,跃动的节奏和青春活力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将全场气氛推向高潮。

  点评:青春向上,团结热烈,活力四射

    名人-罗格8年3次出席全运会 奥运牵线他见证中国强大
    花絮-十一运会惊现1人代表团 29910人参赛相当奥运会
    盘点-数字解读开幕式:巨碗直径50米 500学生颂论语
    精彩-全运开幕式恢弘精美兼备 五大精彩照亮泉城夜空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