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两中国梅西斗法精彩纷呈 徐洋三传致命稍占上风

2009年10月17日17: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治勇

    搜狐体育讯 10月17日下午,09中超第28轮,河南建业主场3-1战胜青岛中能。此役双方各有一名球员被称为中国梅西,两人全都首发亮相打满全场,其中河南小梅西徐洋上下半时各有一次妙传帮助本队打开胜利之门。

郑龙本场表现也不错,无奈球队整体表现不佳,让他与徐洋的PK中稍逊下风。巧合的是,二人都是今年中超最佳新人的热门人选,也许本场比赛会帮助徐洋最终脱颖而出。

  09中超前27轮,两名中国梅西在赛场上都表现不俗。21岁的郑龙此前出场27次,首发26次,为青岛奉献了5个进球、4次助攻,成为青岛队的关键先生。22岁的徐洋今年出场26次,首发23次,打进4球、助攻2次。对于年轻球员而言,这样的成绩自然可喜可贺。不过,数据显示此前年纪更小的郑龙表现更优秀。

  本场比赛开始后,两人都首发出场,两个中国梅西同场PK也成为本场比赛一大看点。比赛一开始,河南队就依靠主场之利向青岛队腹地发起猛攻,徐洋所在的左路也成为本队进攻的主要通道。第13分钟后,青岛队接连赢得三次角球,虽然不在一侧,但是都由10号郑龙主罚,可见郑龙的脚法颇受球队信赖。第18分钟,河南队角球,徐洋在禁区内得球转身射门被刘震理没收。

  第22分钟,徐洋的一次传球打破了场上僵局。当时建业进攻,徐洋禁区前送出直传球,肖智前插突破被犯规赢得点球,内托点球一蹴而就,场上比分变为1-0。河南队上半时能够一球领先,应该说徐洋这次直传球功不可没。上半时结束前,郑龙也有一次闪光。第43分钟,青岛队发动反击郑龙得球后吊射远角,曾诚后退中单手将球托出底线。河南队的这次防守有点放松,曾诚站位稍微靠前,无人紧逼的郑龙见机行事,差点破门得分。

  下半时,徐洋再次助攻建功。第75分钟,徐洋禁区前头球一顶,球到禁区左侧肖智及时前插,冷静的左脚打远角球进!!!帮助本队2球领先。3分钟后,郑龙前插赢得单刀,可惜被曾诚出击化解。第86分钟,徐洋和队友在前场两次撞墙式配合打得非常流畅,不过也被对方后卫破坏。补时阶段,徐洋主罚的角球经过内托配合帮助肖智梅开二度,帮助球队锁定胜局。

  纵观本场比赛,与郑龙相比,徐洋在场上表现更为出色。河南三个进球都与他的传球密不可分,可以说河南梅西徐洋就是河南此役取胜之匙。显然本场比赛的精彩表现会帮助徐洋在今年中超最佳新人的评选中加分。(搜狐体育 陈治勇)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