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张琳全运夺金不兴奋 貌似佟大为没想过进娱乐圈

2009年10月18日15: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中国菲尔普斯”、“佟大为”、“泳坛一哥”……

  张琳的名字前面,是一大串的绰号,本届全运会上,他无疑是最大的腕。在昨日的男子400米自由泳比赛中,经历过世锦赛洗礼的他毫无悬念地夺得了金牌。

  赛后,当记者又把“泳坛刘翔”的称呼送给张琳时,低调的他连连摆手,“这么比较我很荣幸,但是我确实比不上他!”

  夺冠不兴奋

  接下来力争冲5金

  3分44秒29,张琳夺得了昨晚400米自由泳的金牌,但他并不兴奋,因为这一成绩与世锦赛上夺得该项目亚军时的3分41秒35相比,慢了将近3秒钟。

  记者:夺冠后你似乎并不兴奋。

  张琳:我对这个成绩不满意,赛前发烧对比赛有一点影响,没发挥出来。

  记者:接下来你还有5个项目,能否预测一下自己会拿几枚金牌,会不会超过上届的三枚?

  张琳:不敢说一定有把握,还有这么多项目,只能一项一项来。

  记者:本届全运会,你在8天之内要参加6项比赛,体力上吃得消吗?

  张琳:体力上不会有问题,我是游中长距离的选手,对于这次全运会准备得非常充分。

  记者:如果体力上出了问题,会战略性地放弃哪个项目?

  张琳:我没想过项目取舍的问题,随着比赛的进行可能会出现这样的情况,但现在我只想着游好每一项,拿冠军是我的目标。

  记者:现在观众都盼着你能在全运会上实现“菲尔普斯式”的包揽奇迹,有很大的压力吗?

  张琳:压力肯定有,但不能用“很大”来形容。

  关于兴奋剂

  不会有人铤而走险

  全运会开幕之前,全体运动员参加了反兴奋剂大会,而张琳作为运动员代表,带领所有运动员进行了反兴奋剂的宣誓。

  记者:游泳项目一直是兴奋剂的高危区域,不少重大比赛都曝出过禁药丑闻。你怎样看待运动员使用兴奋剂的事情?

  张琳:我之前已经代表所有运动员宣誓拒绝兴奋剂了。这次全运会对于兴奋剂的处罚力度前所未有,发现一例,不仅当事人受罚,整个代表团都会受到牵连。我想,在这种情况下应该不会再有人铤而走险了。

  记者:本届全运会对泳衣也有限制,会不会对成绩产生影响?

  张琳:大家都站在同一起跑线上。破纪录可能会难一点,但我夺金牌的目标不会变!

  记者:开幕式上,北京代表团的旗手不是你,听说你在和张怡宁的PK中败下阵来了。

  张琳:不是,应该说是为了保障我有足够的体力准备比赛,因为开幕式第二天就要进行比赛,而张怡宁的比赛早已结束了,她没有任何负担。

  貌似佟大为

  没想过转行娱乐圈

  佟大为、刘翔、吴鹏———张琳无法回避的三个名字,人们喜欢拿这三人与他比较。对此,张琳感觉很幸运,但有时也比较无奈。

  记者:你是第一个拿到游泳世锦赛冠军的中国男选手,一个冠军头衔是否增强了你的信心?

  张琳:那是肯定的啊,在心态上有很大的帮助。

  记者:这也使得你在与吴鹏“泳坛一哥”的竞争中优势明显。

  张琳:我和吴鹏不存在竞争的问题啊,这届全运会,即便是接力比赛,我俩也不存在交集。

  记者:大家都说你和佟大为长得像,你们俩还在一起拍过杂志封面。想没想过,如果有一天不游泳了,会不会进娱乐圈?

  张琳:这个问题我可没想过,现在我的全部重心就是游泳。

  记者:拿到世锦赛金牌后,外界把你与刘翔相提并论,称你为“水中刘翔”,你怎么看待这个称呼?

  张琳:能和刘翔放在一起比较,我感觉非常荣幸。但是相比之下,我有很多地方都比不上他,所以还是淡定一些吧!

(责任编辑:关洋)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