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羽球男单决赛现尴尬 鲍春来被林丹打得溃不成军

2009年10月19日14: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羽毛球男单决赛上演难堪一幕,尽管鲍春来此前已夺得四个世界公开赛冠军,但碰到林丹依然难以翻身且溃不成军,“千年老二”旧貌依然。

  于是,一个老话题再被提起———既生瑜何生亮!鲍春来就像三国时的周瑜,生不逢时碰上技高一筹的诸葛亮。

事实也是,鲍春来身高1米90,技术也不比林丹差,缺的就是一点霸气,而就是这点霸气,“超级丹”始终将鲍春来压在下面。

  生不逢时而欲改变命运,最简单的办法就是等待时机。郭晶晶在伏明霞的光环笼罩下也蛰伏了许久,但持之以恒终盼来了取而代之的好日子。上世纪80年代的中国足球队,门将李富胜是棵常青树,但替补杨宁不弃不离,终在曾雪麟任教时得以脱颖而出。当然,此等待绝非守株待兔,像当年广东队著名的右边锋吴育华,常慨叹古广明挡了他入选国家队的门路,而又不能闻鸡起舞养精蓄锐,以致后来终等到曾雪麟的召唤,却因确实技不如人而变成昙花一现。

  更好的办法还是时不我待,“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鲍春来昨晚战林丹,未战已先屈己之兵,谈何翻身取胜?中国乒乓球之所以长盛不衰人才辈出,那是因为人人都有“王侯将相宁有种乎”的气概,先前的邓亚萍与今日的刘诗雯都是典型。当然,大无畏气概并非都是与生俱来,很多人要靠后天培养。后天培养之法,绝非鲍春来此前对镜扮酷等表面功夫,而是动力加压力,尤以压力为佳,被人用枪顶着追赶,绝对能超水平跑出高速度。广东羽毛球女单的谢杏芳,女双的杨维、张洁雯此番战绩甚差,缺的就是破釜沉舟的压力,都是无后顾之忧之人,只想着如何构筑爱巢,只想着如何赴任处级副主任,焉能期望有状态呢?

  泰戈尔说:“谁如命运似的推着我向前,那是我自身,在身背后大跨步地走着。”印度文坛前一哥的肺腑之言,值得“周瑜”们好生品品。 ·范柏祥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