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父亲曾经是山东男篮主教练 隋菲菲“女承父业”

2009年10月20日05: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曾经是山东男篮主教练,又当了多年青年队教练的隋福安终于欣慰于“女承父业”了,因为,从昨日开始,他的女儿隋菲菲也开始被称为“隋指导”了。

  昨日下午,当记者拨通隋菲菲的电话时,她已经从比赛地青岛回到了济南,正如她说的,出生在青岛,但是在济南长大,她的家在泉城,山东球迷关于这位篮球美女的“家乡之争”,可以告一段落了。

  隋福安和妻子胡丽霞一直在青岛为自己的闺女助阵,不过昨日他们并没有回济南,昨日上午,记者与隋福安取得联系时,他正在赶往烟台,“之前我一直在青岛看女篮比赛,这不全运会比赛在咱们山东举行嘛,我们的很多老战友来到烟台了,我们这次是去跟他们聚会去!”

  隋福安和胡丽霞都是军队篮球队员出身,这也给了自己女儿极好的“篮球基因”。作为隋菲菲的启蒙教练,隋福安自认为平生最得意的两个弟子,一个是当年亚洲逍遥王、最好的二中锋巩晓彬,一个就是自己的女儿隋菲菲。

  “菲菲是在青岛出生,她不到三岁的时候,我和菲菲的妈妈从青岛到济南工作,随后把她也带到了济南。”隋福安说,“菲菲为解放军女篮和国家征战了 17年,我们明白现在到了她该退役的时候,全运会冠军是她职业生涯一个完美的句号。”

  隋福安表示,“隋菲菲能在退役之后当上八一女篮主教练,这是一份极高的荣誉,是使命也是责任,这对她来说是一个考验,我们希望她能在新的岗位上继续为篮球事业作贡献。”

  已经30岁的隋菲菲不得不面对婚姻问题,对于这方面,隋福安并没有回避,不过他不肯透露具体的情况,“这么多年,隋菲菲得到了各界朋友的关注、支持和爱护,一旦她的婚姻有了具体时间表,我们会第一时间告诉大家。”

  作为老帅,能一个人有两个全国闻名的弟子,能有两个全国强队的主教练,而且都是中国篮坛的“少帅”,隋福安很满足。

  (记者白鹏飞)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