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日吉林选手将“爆发” “巾帼英雄”冲击金牌

2009年10月20日12: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虽然王皓在新中国60年大庆之际连续获得男单和混双两枚金牌,为吉林省人民奉献一份大礼的同时也为吉林代表团参加全运会打响了“头炮”,不过从那之后,尤其是开幕式之后,对于金牌我省运动员至今还“颗粒无收”,无论是郭爽还是女子散打,姑娘们尽管非常努力,但最终仍与金牌擦肩而过,我省代表团的夺金之路显得异常艰难。吉林代表团剩余比赛的夺金点已经不多,运动员将向金牌发起有力的冲击,而今天则很有可能成为吉林运动员“爆发”的一天。有趣的是,与之前吉林省金牌全部由男选手获得相比,今天则将是“巾帼英雄”的天下。

  郭爽期待“复仇”

  ■项目:自行车女子场地争先赛

  ■时间:15时35分

  对于郭爽而言,全运会正式比赛后的首金产生在她参加的项目中,无疑给她增加了很大的压力,在场地自行车女子500米计时赛开始之前,外界普遍认为郭爽与宫金杰两名小将将为吉林代表团形成“双保险”,但最终的结果却是郭爽屈居第三名,宫金杰仅获得第五。理想与现实的差距显然让吉林代表团比较失望,不过这对郭爽本人却没有产生太大的影响,毕竟她的强项是场地争先赛。

  昨天进入四强后,郭爽表示:“500米的失利早已经成为过去,明天才是真正证明我实力的时候。”郭爽今天半决赛的对手是林俊红,而正是这个名不见经传的选手使得郭爽在500米计时赛中失去了银牌,按照正常实力对比,郭爽进入决赛应该不会有太大问题。

  而另一场半决赛则在宫金杰和500米计时赛冠军河北的李雪妹之间展开,我们当然期望宫金杰能与郭爽在决赛中会师,如果宫金杰没能扫清“障碍”,郭爽就有了一个真正“复仇”的机会,面对“超水平”发挥的对手,郭爽肯定会拼劲全力力争战胜对手,实现卫冕的同时也为吉林省打破开幕式后“零金牌”的尴尬。

  何影老骥伏枥

  ■项目:射箭女子个人赛

  ■时间:14时

  相信何影这个名字对于吉林省乃至全国人民都不陌生,曾两获奥运会亚军,九运会得到两枚金牌的何影这次全运会再次披挂上阵,而对于何影而言这已经是她第五次参加全运会了。虽然何影4月份成为了妈妈,6月份才开始恢复训练,但她却在全运会赛场上重新焕发青春。

  全运会射箭比赛已经进入到了关键时刻,不过何影领衔的吉林女队一路过关斩将,在个人赛中,何影和程明已经闯入16强,两人将在今天开始向冠军发起有力的冲击。而在女子团体比赛中,何影与两名队友同心协力,以预赛第一的身份进入到了决赛中。

  小将程明表示:“有何影在,我们的心里就特别有底,她的经验和为人对于我们的成长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在全运会中,吉林射箭女队的主要对手来自于山东,作为十运会冠军,山东队此前曾喊出包揽男女个人及团体共4枚金牌的口号,不过或许是意识到了竞争的残酷性和形势的严峻性,此前又把目标改为了“必保两金”。的确,在女子个人赛中,奥运会冠军张娟娟意外被淘汰出局,使得吉林女队有了更大的希望,如果发挥出正常水平,何影和程明很有可能在今天的个人赛中为吉林省带来一枚宝贵的金牌。

  穆爽爽须挑战腰伤

  ■项目:举重女子75公斤以上级

  ■时间:14时

  十运会的失利绝对是穆爽爽的一块“心病”,而北京奥运会最后时刻落选更让穆爽爽心中憋足了一口气,“无论怎样,那些事都无法否定我的实力,我现在能说的就是‘在赛场上见’。”穆爽爽斩钉截铁地说。

  的确,今天即将开始的全运会举重女子75公斤以上级是本届赛会女子举重的最后一个项目,而作为这个项目的国内乃至世界最优秀的选手,穆爽爽肯定不会放过再次证明自己的机会。

  在今年4月份进行的全运会预赛暨全国锦标赛中,穆爽爽只取得了第6名,不过当时她备受腰伤困扰,便将拿到决赛名额作为首要任务,今天下午,她将向她的第一枚全运会金牌发起冲击。山东老将唐功红将是穆爽爽在这个项目中的最主要对手,不过这位前奥运冠军实力下滑明显,早已今非昔比,穆爽爽需要战胜的只是自己,她甚至从没有去打探任何一个对手的备战情况,“我现在什么都不想,也没太关注其他对手的情况,就是认真准备自己的,做好我自己。”夺金是穆爽爽唯一的目标,而唯一让我们担忧的是穆爽爽此前的伤刚刚恢复一些,不能说状态已经调整到最佳。(本版稿件 特派济南记者 刘巍)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