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张磊:到国外训练开眼界 比赛帮弟弟还要看机会

2009年10月20日21: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晓曼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晓曼 10月20日济南报道)北京时间10月20日,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自行车比赛在山东竞技体校自行车馆再战一天,在刚刚结束的自行车男子争先赛比赛中,山东队的张磊获得冠军,这是他在本次全运会中取得的第二枚金牌。河南的冯永和高亚辉则包揽二、三名。

  “刚才比赛强度非常大,现在就想休息休息。”看得出来,能够在自己的主项中拿到一枚金牌,张磊也是松了一口气。不过,在完成了今天的争先赛后,这位东道主选手并不能回家。“我明天还有一项复赛呢,顺其自然吧,抱着拼的心态去打明天的比赛。”

  其实,在这次的比赛中,张磊走得并不容易,1/8的复活赛,他甚至负了一场。“因为第一天是竞速赛,感觉体能已经透支了。”张磊说,由于太过疲劳,在当天晚上,他甚至一晚没睡好觉,第二天起来感觉特别累,加上下午有点轻敌了,准备活动也没怎么做,就负了一局。“不过还好第二天有半天的时间,正好恢复过来。”他笑着说。

  除了张磊以外,他弟弟张淼也在山东自行车队,在首日的争夺中,兄弟二人齐心合力,为山东代表团拿到男子场地团体竞速赛的冠军。不过,在明天的争夺中,两人将会同场竞技,是竞争?还是努力帮助兄弟创造机会?张磊表示还要到时候才清楚。

  “还是按照赛前的计划去走吧。明天那个项目,特别乱,人也特别多,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有机会,不知道什么时候能给他创造机会,看情况吧。”

  张磊是个知恩图报的人,和大多数队员一样,在拿到成绩后,他想到的是教练,领导。不过,他的感谢很真诚,在发布会最后快要结束的时候,张磊还自己拿过话筒,说“我要补充几句。”

  “我觉得,我们能取得这个成绩大部分还是要感谢山东省体育局的自行车击剑中心,四年前,我们的成绩特别不好,但中心请了很多外教,把我们相对优秀的队员送到国外训练,那段时间,长成绩长得特别快,眼界也开了。现在自行车的水平发展很快,尤其是男子项目,我也要感谢中心对我的培养。也感谢教练,这几个月备战,不断研究对手,做出非常详细的比赛计划。”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