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酷评:女足会抽签 流氓挡不住

2009年10月22日02: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寂寞杀猪刀

    搜狐体育讯 “你无耻的样子,颇有我当年的神韵!”这是郭德纲的一句经典台词。当年的联赛亚军之抽,瞧见今日全运会女足之抽,也只能拱一拱手,高声喊出郭德纲的名言,还得说上几句佩服、佩服。

  抽签,又见抽签。

  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还得追溯到2002年的那个冬天。刀郎说,2002年的第一场雪来得比以往要晚一些。不仅雪未正常落下,离奇古怪之事更是纷至沓来。国安与深圳,要通过抽扑克牌比大小来决定亚军归属。

  魏克兴和谢锋,两个人像个赌棍一样,站到了赌桌面前。当时,两人的心境,无从考证。两人或许忐忑不安,但在外人看来,更像是一出闹剧。谢锋抽到了黑桃Q,而魏克兴手中的牌则是梅花J,于是亚军成了深圳。

  在这里,“抽”已经不仅是抽签的抽,而是抽风的抽。中国足协像个跳梁小丑一样,被各界讥讽,也自己抽了自己一个嘴巴子。

  中国足协不仅富有想象力,同时还容易得上健忘症。于是,在2009年的秋日,抽签灵魂附体,缠上了全运会的女足比赛。这一次,抽签披上了件冠冕堂皇的马甲,可畏当年抽签的升级版。但马甲毕竟不是钢盔铁甲,掩盖不了其荒唐的实质,也抵挡不住刀枪剑戟。

  本届全运会,女足小组赛每场均需决出胜负,如若打平,则点球定输赢。积分相同的球队,不再比较净胜球、胜负关系,而是直接抽签决定命运。这一规则导致的结果便是,仅进一球的天津队积9分出线,而五支同积三分的球队,最终抽签决定了两个出线名额。

  作为卫冕冠军,拥有王丹丹、张越、古雅莎等国脚的北京队,莫名其妙地“死亡”,恐怕只能找个角落“抽疯”了。

  足协的初衷是采用这种方式,避免默契球的存在,以体现女足赛事的公正公平性。这个马甲很鲜亮,但其实是一个陷阱,只不过遮掩了一些浮土而已。如若两队想让球,即便罚点球,依然能够办到,而且难度并不大。

  另外,它更不能保证比赛的公正公平。地球人都知道,抽签出现猫腻,易如反掌。五队参与抽签,可操作空间更大。如若抽签都能体现公平公正,也就不会有张吉龙“上帝之手”的称谓了。如我这般心怀叵测的人,还会设想,采取这种赛制,是否为了给某些队开绿灯,直接抽进八强。

  换个角度来看,它体现地恰恰是一种不公平。这种规则,鼓励球队龟缩防守,不仅让比赛的观赏性大打折扣。同时,对于那些推崇进攻,认真对待比赛的球队,是一种极大的蔑视。陕西队和河北队,90分钟内均一球未进,却凭借一场点球的胜利抽进了八强,而北京队90分钟内的成绩为1胜1平1负,结果却只能接受出局的命运。

  足协设定的这一离奇赛制,第一无法彻底杜绝默契球、假球的存在,二者无法体现公平公正性,只是纸糊的大鼓——不堪一击。或者像田野中矗立的稻草人,糊弄无知的飞鸟而已。

  回到更深的层次,全运会举办女足赛事的用意何为?近年来,女足不景气,全运会的金牌奖励机制,无非是鼓励各省大力开场女足运动,从而水涨船高,让中国女足重返世界之巅。但眼下的抽签赛制,只会让各个省队寒心。既然如此,何必认真培养人才,随便糊弄一支队伍来,运气好说不上还能抽进八强呢。吊诡的赛制,只会成为阻碍女足发展的绊马索。

  大张旗鼓地搞了半天,最终还是要抽签,真不如直接让这些球队坐到一张赌桌上,大家来个轮盘赌,抽出冠军省事。这种方式,其实远比打个什么小组赛更公平,最起码大家起点都一样,还省了卖力流汗。

  怪事年年有,今年特别多。郭德纲老师说:流氓会武术,谁也挡不住。其实,足协会抽签,恐怕连流氓都挡不住。

往期酷评:全运酷评:张琳六金梦是意淫者炮制
          全运酷评:对付兴奋剂需“一人超生,全村结扎”
          全运酷评:恋爱的杜丽比翠平还累
          全运酷评:禁令波澜不惊 鲨鱼泳衣隐退待时日
          全运酷评:“巨碗”创意绝非山寨版本

《全运早报》第六期
《全运早报》第六期精彩内容

本期精彩内容  全焦点-21日综述:泳池破纪录飞人驾临 场外奇闻何时休
              全深度-蝶泳双姝 联袂托起中国女泳的太阳
              全预告-22日看点:田径场东道主欲称雄 泳池三女将斗法
              全话题-是否该为刘翔的比赛出动三千警力?
              全副刊-四格漫画狐狐看全运:游泳高手   
(责任编辑:李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