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孙悦经历三重门:我喜欢赵雅芝和杰西卡阿尔芭

2009年10月22日11: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尚篮

  孙悦:缤纷八卦

  刚刚过去的夏天,在中国新锐篮球明星中,孙悦成了当仁不让的“核心”,关于他的“正面报道”和“负面新闻”纷纷登台亮相,一时间,孙悦成了名副其实的八卦中人。在色彩缤纷的八卦旋涡中,《尚篮》此刻走入孙悦的缤纷世界。

  最早,记者开始关注采访孙悦是在多年前的广安体育场,那时奥神的主场设在那里,每个周末例行公事的采访,让《尚篮》记者开始越来越熟悉起奥神的那帮年轻才俊,但在其中黄海贝等人成名较早,也善于言辞,而孙悦则属于那种不爱多说话的角色。

  但熟了,你也会听他告诉你他的篮球经历,不像有些篮球运动员那般在逐渐成名之时,给自己的篮球故事更多渲染。

  关于篮球履历

  这个篮球履历与姚明或者大郅的如出一辙,出身在一个河北沧州一个典型的篮球家庭:母亲身高1.84米,原河北青年女篮队员;父亲身高1.86米,也是一名篮球高手。“其实,身在沧州,我很喜欢武术,小时候也听周围的人讲了很多武林大侠的故事,和很多沧州孩子一样,我曾经希望自己成为一名武林中的大侠士,但刚刚9岁便长到了1米6多,谁还会让我练武术呢!自然而然便被送到了沧州体校的篮球队!”

  接受篮球训练的几年后,一场在沧州举行的颇有走穴性质的篮球赛,却改变了场边观战的孙悦的命运。“那是在2000年,奥神队和一支名叫‘美洲风暴’的球队在沧州打比赛,比赛之余,奥神队的教练也关注了沧州体校男篮的这群小苗子,于是选中了我!”

  此后,在奥神队,孙悦开始了自己真正的职业之路,在随后的三年时间里,孙悦开始梳理自己的篮球梦想,但内向且执著的孙悦,虽然身高不断上涨,但却始终坚持打自己最喜欢的后卫位置,没有去尝试前锋的位置,好在奥神队也不缺少身高出色的前锋储备,教练也没有勉强孙悦去适应别的位置,于是孙悦成了目前中国篮坛最高的后卫。

  在后来的事情,孙悦随着奥神队到美国ABA打球,逐渐开始进入人们的视野,接着被尤纳斯选入中国男篮,入选NBA炙手可热的湖人队。

  关于湖人往事

  直到今天,谈到在湖人的日子,孙悦的回答都是“一波三折,很多事情真的是很难预料。”的确,像所有被选入NBA球队的年轻人一样,2008年赛季前,刚刚来到湖人的孙悦同样是雄心勃勃,可一体检就被送入了当地医院的急症室,原因:单核细胞增多症。如此不仅缺席了球队的媒体日,也无法正常参加训练营,但孙悦始终保持着良好的心态来面对这一切。

  2008年9月24日这一天,成了孙悦NBA经历中一个难忘的日子,这一天是湖人队为他安排的媒体见面日,在这一天,孙悦用熟练的英语在全球三十多家媒体面前宣布了自己即将开始的NBA征程。

  但征程中真的是充满了考验,在10天后,孙悦开始了第一次参见了湖人训练营的比赛,但结果却让很多人为他的前途担心,孙悦告诉大家:“开始训练时还觉得反映不错,可跑步结束后就觉得身体快要‘瘫掉了’,可以说是头晕眼花。”连主教练杰克逊都看出了他的疲惫,在训练结束后,走到他的跟前关切地说:“孙,你要多注意自己的状态了,你看起来太疲惫了!”

  但孙悦坚信自己肯定会好起来,他说:“我和经纪人沟通过,都认为单细胞增多症应该是时差造成的,我有好几年在美国其他联盟打球的经历,我适应NBA的比赛,不应该是太难的事情!”

  10月9日这一天,是孙悦NBA往事中最值得记忆的日子,在湖人队与快船队比赛第二节还剩8分47秒时,孙悦换下了小卡尔,不过在随后的2分多种时间内,孙悦在场上几乎找不到任何感觉,于是科比上场换下了孙悦。在比赛还剩5分13秒时,孙悦再度出战,并获得一次投篮机会,但在对手的防守下,孙悦竟然将球投到了篮板上沿。

  “那天简直找不到任何感觉,觉得自己跑起来也很累,一切都让我无所适从!”孙悦说。

  之后被湖人下放到下一级联盟历练,到最终被湖人放弃,“无所适从”也近乎成了孙悦之后NBA道路的一个缩影。

  关于未来征程

  在亚锦赛期间,很多媒体再次把焦点对准了孙悦,因为有美国经纪人宣称:孙悦的实力打NBA没有问题,最少有四家NBA球队对孙悦很有兴趣。

  亚锦赛后,这些传说中的球队到现在还没有像孙悦抛来橄榄枝。

  对此,孙悦表示:“我和大姚和阿联的情况不一样,我比他们要难一些,姚明和阿联都是大个子球员,无论作为中锋,还是大前锋,很多NBA球队都需要他们。而美国NBA各个球队并缺少后卫,虽然大家会说我的身高有优势,但想想看,美国后卫最有优势的速度快、对抗能力出色,以时间优势获得空间上的优势,相比之下,身高并不是最主要的环节。”

  对于自己的未来,经历了很多之后的孙悦对自己似乎有了更清醒的认知。

  去年时候,孙悦在湖人打球时,当地华人为他组织了一支名叫“悟空”的华人球迷俱乐部。今天开来,孙悦似乎更适合这样一个称号:历经九九八十一难,最终取得真经,成为斗战胜佛。

  孙悦说,我更喜欢斗战胜佛这个绰号。

  离新赛季只有一个月了,关于哪支俱乐部最终会选择孙悦目前仍然没有确切的消息。媒体上关于孙悦的新闻,多以八卦为主,最少说明一点,球迷们依然关注孙悦的一举一动。

  “我感谢大家的关心和支持!”孙悦笑着回答。

  《尚篮》:现在关于你另类新闻很多,比如说“偷笑门”等等,你怎么看?

  孙悦:输了球之后每个人都会很严肃的对待这件事情,一瞬间的表情并不反映真正的内心,我感谢球迷的关心和理解,我也相信我会和队友们一道,再次为证明中国男篮是亚洲最出色的球队。

  《尚篮》:最近关于你情感方面的新闻也很多,你似乎不太愿意说,那我们就换个话题,你最喜欢的女明星是谁?

  孙悦:情感的事情其实每个人都不愿意多说的,放在公众面前也没有太多实际意义。至于我喜欢的女明星到真可以说一说:在我小时候的时候,我很喜欢赵雅芝,觉得她的名字和她的外貌气质简直如初一则;现在我很喜欢神奇四侠中的女主角杰西卡·阿尔芭,有着谜一样的靓丽气质。

  《尚篮》:很多人都说科比很关心你,在湖人你和他的关系不错,你能和读者聊聊这方面吗?

  孙悦:从一开始,我接触最多的湖人球员就是科比,在奥运会和梦八队比赛时,科比就过来热情的邀请我‘我们训练营见’,说实话,一开始我觉得科比是大牌球星,想着肯定不会和我说什么。后来我也看到科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他在奥运会上和我交流过,并且看好我的前途。到湖人以后,我也和科比聊过自己很关注湖人和他,科比很高兴,有空了也很愿意和我交流,鼓励我不要有太大压力,要发挥出自己真正潜能。

  《尚篮》:媒体都说你是时尚一族,能不能谈你对时尚的理解?

  孙悦:时尚是我喜欢的东西,或许说东西不合适,算是一种生活态度吧,比如说我喜欢一件衣服,第一它要吸引我,第二它必须适合我,第三穿上它我会觉得很自信,综合这些因素就算是时尚的生活态度吧。我不是那种随意追赶流行的人,流行可能适合大多数人,但未必适合你。

  《尚篮》:那你最喜欢什么时尚品牌?

  孙悦:我比较喜欢ARMANI和GUCCI这样的国际时尚品牌,因为这些品牌主要是针对欧美人的,很大气尺码也大,比较适合我的身材,而且这两个品牌的文化都很讲求品质。我通常都会自己选衣服样式,我觉得这样自己穿起来很舒服、随意。

  《尚篮》:你喜欢开什么样的车?

  孙悦:奔驰的越野车,很富有动感,也适合我这样的大个子,在NBA很多球员都喜欢开越野车,开起来很拉风。

  《尚篮》:除了自己的专业篮球,你还喜欢什么运动?

  孙悦:当然是打台球了,在业余里,我应该可以算入高手行列了,你打吗?有机会切磋一下。

  《尚篮》:你喜欢旅游吗?

  孙悦:我很喜欢到海边旅游,比如海南三亚,或者美国的夏威夷。站在海边,吹吹海风,很多事就想开了,心情也就畅快了!

  《体育画报·泳装版》让很多人认识了孙悦的前女友名模古晨,但不久之后,这对恋人分手了。

  原因一:有媒体称“孙悦不喜欢古晨以比基尼泳装亮相,而且觉得模特的职业总漂泊在外!”

  《尚篮》分析:对于喜欢时尚的80后孙悦来说,不会觉得比基尼和模特职业不能接受。

  原因二:有媒体称“孙悦的父母认为古晨太时尚,有失模特,不适合成为孙悦的妻子,所以劝孙悦同古晨分手”

  《尚篮》分析:现在的年轻人恐怕很难被父母左右自己的情感生活。

  原因三:出现第三者,有媒体爆料,在孙悦和古晨之间出现了第三者。

  《尚篮》分析:对于这则八卦新闻,我们到要真正重视,因为有《尚篮》通讯员爆料说,在燕莎健身中心,就曾亲眼见到过古晨和一个高大英俊的富商模样的人出入,两人之间很亲热。在此后不久,网上也有了孙悦在方庄约会美女的照片。看样子,在两人之间都出现了第三者是关键的原因。

  不过话说了,缘分尽了,如何选择都没有错,这恐怕就是感情的难解之处。

  

  新绯闻女友网上曝光

  9月3日晚,一组模糊的照片展示了孙悦和一个姿容俏丽的女孩共同吃饭并开车夜游,其间在甜蜜的小树林还发生了所谓“车震”事件。而根据该文记者的描述,跟孙悦出去的这个女孩穿名牌、开名车、住高档小区,据说是浙江某富豪的“豪门千金”云云。当记者问起与此次“车震门”女主角张如意的关系时,孙悦没有给予正面回答。

(责任编辑:侯坤)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