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成足外援功不可没 迪玛尔硕士:我跑赢过博尔特

2009年10月25日09: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从上个赛季加盟成足开始,迪玛尔就稳坐主力中卫的位置,本赛季成足能取得目前的成绩,迪玛尔功不可没。对于这位低调的外援,外界了解得并不多。为此,队报记者本周四前往毛家湾基地,听迪玛尔讲述了他的足球生涯,以及他与“飞人”博尔特之间的传奇友情。

  在哥哥的“阴影”下踢球

  “输给他,我无话可说,心服口服”

  与大多数拉美球员是因为家境贫寒而选择足球不同,迪玛尔1984年12月15日出生在牙买加首都金斯敦一个中产阶级家庭,父母很重视子女的学习,甚至一度因为怕影响学业而禁止迪玛尔踢球。不过有意思的是,最终迪玛尔和他的哥哥都成为了职业足球运动员。尽管如此,迪玛尔始终也没有忘记学习,在牙买加国内踢球期间,他考入了西印度群岛大学,边比赛边上学,最终不但完成了大学学业,还考上了该校的会计师专业的硕士研究生,2006年,他从该校毕业。

  迪玛尔的国家队生涯就显得有些坎坷,2006年他入选了牙买加国家队,并随队夺取了当年加勒比海杯冠军。不过,在国家队内,迪玛尔却始终占据不了主力位置,原因之一就是他的哥哥达米安·斯图尔特同样也在国家队,恰好又跟迪玛尔位置相同。达米安身高1.90米,出名很早,效力于女王公园巡游者队。牙买加球迷对两人的评价是:哥哥达米安更凶悍,身体对抗有绝对优势;而迪玛尔的传控能力要强一些,头脑更冷静。在与哥哥的竞争中,迪玛尔屡屡败下阵来,迄今为止入选国家队4次,却只能在一些无关紧要的热身赛中获得上场机会。不过,他对此倒是很看得开:“达米安是我足球生涯的导师,输给他,我无话可说,心服口服。”

  跟博尔特不打不相识

  “他没有任何架子,他仍然是我的朋友”

  从小学开始,迪玛尔就是他们那个社区的田径代表队成员。把时间倒回到10年前,1999年牙买加中学生田径锦标赛上,在200米跑道上,15岁的迪玛尔见到了13岁的博尔特,不过当时如同瘦竹竿一样的博尔特并没有给迪玛尔留下任何深刻的印象:“他是法尔茅斯市郊区来的,典型的‘乡巴佬’。”尽管在那届比赛中,迪玛尔没有夺得冠军,但他的成绩依然比博尔特好,“我第5,他垫底,哈哈。”如今,这段经历,成为了迪玛尔人生中最值得骄傲的回忆。

  由于在国内的比赛中,迪玛尔和博尔特经常能碰面,两个人也混了个脸熟。不过正式的结识还是在2001年。那时,迪玛尔已经是牙买加西印度群岛大学的学生,作为校田径队的成员,他每天都要去田径场训练。碰巧的是,博尔特当时也正随教练在此训练,“嘿,那不是输给我的小子嘛。”迪玛尔于是上前攀谈,一来二去,两人成了朋友,经常训练完后结伴回住处。在迪玛尔看来,博尔特是一个很有意思的人:“他很风趣幽默,而且很会恶搞,经常用一些肢体语言把人逗得哈哈大笑。”后来,博尔特出名了,成了世界上跑得最快的人,不过他并没有忘记自己的这个朋友,由于牙买加各个项目的国家队训练都在一个地方,有时遇上了,博尔特都会跟迪玛尔聊上很长时间,“他没有任何架子,在他身上看不到任何改变,他仍然是我的朋友。”迪玛尔说。

  刀客列传·迪玛尔

  寒铁刀>>>黑寒铁打造,冷硬精准,格挡快捷,削铁如泥

  国籍:牙买加出生日期:1984年12月15日身高:1.88米体重:78公斤位置:中后卫

  职业历程

  尽管在中国联赛,迪玛尔只能算一个普通的优秀球员,但是在他的家乡牙买加,迪玛尔却有着不小的名气。迪玛尔全名迪玛尔·斯图尔特(DemarStewart)他从8岁开始接触足球,16岁进入牙买加国内最具盛名的波特莫尔联队,从此开始了自己的职业生涯。在波特莫尔联队,迪玛尔逐渐成为了牙买加最优秀的后卫之一,在2004-2005赛季,迪玛尔帮助球队成为了联赛和杯赛的双冠王,而他也被评为当赛季的最佳后卫。2007年他被英格兰的谢菲尔德联队引进,因劳工证问题,2008赛季他加盟成足。

  主帅评价>>>

  好是好,就是话太少

  在本赛季前半程的一段时间里,因为伤病,迪玛尔逐渐沦为替补。然而,王宝山上任后,很快就认识到了迪玛尔的价值,在随后的一系列比赛中,迪玛尔也成为了队中绝对的主力。他也没有辜负王宝山的信任,成足在下半赛季仅丢12球,丢球数在全部球队中排在倒数第三位,迪玛尔功不可没。

  对于这个沉默的黑大个,王宝山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他有明显的身高和体能优势,速度快,卡位准确,技术全面,能够胜任后防线上的每个位置,有着很高的职业素养。”他同时也指出了迪玛尔的弱点,就是太沉默:“作为后防线的核心球员之一,他在场上很少和队友沟通,这样很妨碍他的进步。同时,他有时显得毛躁,防守时容易失位,这些问题都需要在接下来的训练和比赛中解决。”

  本版撰稿早报记者何鹏楠

  摄影李国东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