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真男人刘翔用成绩回击质疑 父亲:儿子长大很多

2009年10月26日09: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上海男人真厉害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吕日明济南报道

  13秒34,成绩一般,不过足以让刘翔赢得第十一届全运会金牌,他实现了全运三连冠梦想,更重要的是,这场胜利让人们找回了那个快乐自信的刘翔。从比赛结束到颁奖仪式,再到新闻发布会,那些搞怪的表情又出现在他的脸上。而在混合区接受采访时,他更是相当自信地说:“上海男人真厉害。”

  刘翔决赛,“西柳”体育场昨天人山人海,全场爆满。整个场地六万多个座位,几乎座无虚席,大家都为看刘翔一眼。“这是刘翔一个人的效应,跟田径比赛没太大关系。”一位摄影记者摆弄着自己的照相机说,“前几天,同一时间,东边远处看台上根本没人,现在最高一排都有人坐了。刘翔来了,确实火爆!”

  观众爆满,来采访的记者更是早早就开始“暗战”:“刘翔嘛,没办法,为了占最好的位置,我们早上十点钟就来了。”某电视媒体记者透露,“现在拍什么都没拍刘翔好用,领导就要我们拍这个。”

  昨晚19时50分,刘翔终于出现在比赛场地内。标语、横幅几乎就在一瞬间被举了起来,看台上下闪光灯一阵乱闪,每一人的目光都在刘翔身上。

  放下背包,刘翔特意站到起跑器前,静静思索了片刻。又一次让自己冷静,将所有的注意力都放在比赛中,刘翔要战胜的只有自己。

  一次次过栏,刘翔找着感觉,现场观众也随着他的过栏而一次次喝彩。每一个人的目光都在他的身上,这是刘翔才具有的吸引力。

  直到刘翔蹲在起跑器前,现场第一次陷入了平静。一声枪响,刘翔冲了出去。只是,通过现场大屏幕可以看到,他没有完全发力,而是一直用余光看着身旁,每一个栏都仅仅领先小半个身位。

  解放军队选手纪伟昨天成了刘翔唯一对手,他始终对刘翔保持着威胁,直到最终的冲刺,他依然拼命的追赶。不过,刘翔实力更胜一筹,他完全控制了比赛的节奏,最终他以13秒34的成绩赢得冠军。

  “今天看着对手跑就可以了,我一直说过,就是要稳。从这一点来说,今天还不错。”刘翔赛后很开心,他同时表示,对手都是好样的,“小组赛纪伟就和我一组,他一直跑得很好,决赛时我不敢掉以轻心,我感觉有一个影子一直在跟着我。大史(史冬鹏)没有发挥好,可能是因为脚伤,但不管怎么说,他们俩都是好样的。”

  赢得全运会男子110米栏三连冠,刘翔十分开心,更是脱了上衣绕场一周。“感觉真的很好,参加了三届全运会了,从18岁开始,真的是时光匆匆过,一晃眼已经8年了。”

  刘翔昨天说,八年前自己还是年轻运动员,现在,情形已经不同,“时间过得真快,四年之后,自己30岁了,有点恋恋不舍。这八年,我学会珍惜自己,珍惜身边的每一件事,开开心心,快快乐乐。”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