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工人日报:决赛日 那些刘翔身边的人们

2009年10月26日16: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工人日报

  “西柳”上空,皎月如勾;跑道之上,激情如风……

  今晚进行的第十一届全运会男子110米栏决赛,对于刘翔而言也许只是一场普通的比赛甚至是“训练课”(刘翔语),但对于济南奥体中心体育场内近6万名热情的观众而言,却是一个节日——因为“中国飞人”的不屈不挠和坚持不懈而显得更加激情洋溢的节日。

  在一个多月前才结束了一年多伤病“苦旅”并重回赛场的刘翔,没有让喜欢他的人们失望——决赛中,被分在第5道的刘翔起跑出色,从一开始便占据领先位置,在并未完全发力的情况下以13秒34的成绩获得第一,成就了在全运会上的“三连冠”。纪伟和史冬鹏分列二、三位。

  最“平静”的人

  ——“刘翔不用那么拼”

  今晚的记者看台依然是人气高涨,被来自全国各地的媒体记者围了个水泄不通,热情气氛丝毫不逊于周围的观众看台。不过,在这些“狂热”的人群中,坐在第一排的一位中年男士却显得颇为“另类”——任凭场上“风云变幻”,他总是平静地看着场上发生的一切……

  这个可能是全场观众中最“平静”的人,正是刘翔的教练孙海平。早在刘翔复出首战成功后,孙海平给刘翔制定的全运会战略便是稳定发挥,“安全第一”。今天的比赛前,孙海平接受采访时表示,刘翔在今晚决赛中的成绩不会超过上个月的上海大奖赛,应该在13秒30左右,“ 目前刘翔的伤病尚未完全恢复,不会让他那么拼。”

  此后,无论是刘翔在比赛中一路领先还是在赛后激情绕场,孙海平都保持着惯有的平静神情:“刘翔能取得三连冠很不容易,但他的最大目标还是在国际赛场上争取好成绩,我们正向着这个目标努力。”

  最“紧张”的人

  ——“刘翔表现很精彩”

  “从开始这次全运会的安保工作以来,还从来没有今天这么紧张过”,站在济南奥体中心体育场混合采访区里,来自济南公安局的值勤民警胡勇有些不好意思地对记者说。

  24日的男子110米栏预赛后,混合采访区一度出现的“忙乱”场面,使得这里在今晚的安保工作再度加码——隔离栏由一道加成两道、隔离栏内站上了安保人员、包括媒体记者在内的工作人员必须严格凭证出入……“为了做好今晚的赛事保障工作,我们在昨天的比赛后召开了紧急会议,制定了应对各种突发情况的应急预案,保证今晚的各项比赛顺利进行。”胡勇介绍说。

  赛后,胡勇告诉记者,由于正在执行任务,虽然身在现场,但他并没有能够亲眼看到刘翔的比赛。当刘翔在赛后来到混合采访区时,面对近在咫尺的“飞人”,忙于维持秩序的胡勇甚至都没有来得及仔细看看自己的“偶像”。“工作就是这样,没有办法。不过刘翔今天的表现真的很精彩。”朴实的胡勇,在这个属于刘翔的夜晚没有遗憾!

  最“幸福”的人

  ——“刘翔没有明星架子”

  虽然从看见刘翔到离开刘翔只有不到5分钟的时间,但在同学们的眼中,贾慧超绝对是今晚的济南奥体中心里最“幸福”的人。作为本届全运会田径赛场的志愿者之一,正在山东建筑大学上大三的贾慧超有幸在今晚的比赛中为刘翔提供了“贴身”服务——为“飞人”在比赛中准备储物箱,帮忙整理衣物。

  虽然贾慧超早就知道自己有可能为刘翔服务,但当这个机会真正到来的时候,贾慧超还是显得有些不敢相信:“当时刘翔看见我,很亲切地微笑了一下,完全没有大明星的架子,让人觉得很感动。”

  按照志愿者服务规范,贾慧超和其余7名为110米栏比赛提供衣物整理服务的志愿者要在比赛开始前就离开跑道,前往终点区。因此贾慧超并没有亲眼看到刘翔一路“飞翔”的场景。但贾慧超并没有觉得遗憾:“我们志愿者的最大愿望就是为运动员提供最好的服务,让他们安心比赛。刘翔能获胜,就是让我感到最开心的事。”

  最“遗憾”的人

  ——“差点就和刘翔合上影了”

  “今天差点就和刘翔合上影了,可惜还是错过了……”载着刘翔的车已经开出去很远了,家住济南历下区的王颖还在“不甘心”地自言自语……

  近6万名观众的呐喊助威,将今夜的济南奥体中心变成了激情“海洋”……王颖,就是这些热情观众中的一员。

  刘翔的比赛结束后,激动的王颖并没有马上离去,而是站在体育场运动员出口外,和很多“翔迷”们站在一起,高喊着“刘翔,加油!”王颖在接完一个电话后,正要再次加入到热情的人群时,突然看到刘翔从旁边的一个出口走了出来。异常激动的王颖马上飞奔过去,准备和“偶像”来一次亲密接触。“当时刘翔看到了我们,微笑着向我们挥手。可能是工作人员担心秩序不好控制,就催促刘翔上车了……”对记者描述着当时的场景,王颖满脸遗憾。

  最“激动”的人

  ——“刘翔依然是世界一流”

  虽然没能战胜刘翔,但解放军队选手纪伟以13秒42的优异成绩获得亚军。面对摄像机,纪伟敬了一个军礼,然后忘情地仰天高喊……今晚的110米栏赛场,最终夺冠的刘翔很兴奋,但还不是最激动的人。来自解放军队的纪伟,虽然只获得亚军,但其13秒42的成绩却是近一年来所跑出的最好成绩,“今天感觉很好,没有被刘翔的节奏影响,基本跑出了自己的水平。”

  本场比赛,身处第6道的纪伟恰好就在刘翔身边,和“飞人”的你追我赶最终成就了自己的好成绩。对于刘翔,纪伟很是佩服:“能在受伤这么久之后还能保持这样的水平,刘翔绝对是这个项目的‘天才’型选手。”对于自己的目标,纪伟坦承是“接近刘翔”,“只要能完全恢复,刘翔依然是世界一流。”

  (本报济南10月25日电)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