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刘翔鬼脸逗乐观众席 看台大喊:脱了短裤扔上来

2009年10月26日17: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特派记者 王宫

  这不是刘翔伤愈后的首场比赛,也不是什么国际性大赛,他的夺冠成绩也只有13秒34,但在昨晚的济南奥体中心,现场狂热的5万名观众见到了一个极度亢奋的中国飞人,他脱了鞋,赤裸了上身,扔掉了比赛服,扔掉了领奖服……

  面对现场采访的数百家媒体,面对观看电视直播的亿万观众,刘翔对镜头说:我还行!对他来说,这场比赛,或许就是一个如此的证明。

  他仍然没有尽全力

  昨晚的决赛前,师傅孙海平告诉刘翔:“要稳!对你的要求就是‘稳字当头’。”

  刘翔很听话。比赛之前,面对看台上恨不得跳下来拥抱他的济南观众,刘翔只是友好地挥了挥手,没有鬼脸没有笑容,他的脸上只写着严肃。镜头掠过,刘翔握紧右拳,做了一个咬牙的动作。

  起跑!刘翔启动时稍稍落后,但仅过了两个栏后,5道的刘翔便开始独自领跑,看上去他并未使出全力,而跨过最后一个栏后,刘翔像预赛一样稍稍收了脚步,6道的解放军选手纪伟紧随刘翔之后摘银。

  “我觉的我跑得很稳,全程都没有明显加速,师傅是这么要求的。”刘翔说。

  现场观众值回票价

  济南的观众有福了,即使是那些买了远离110米栏跑道的低价票的观众也能感受到飞人和他们的亲近。因为在比赛结束后,史无前例地,刘翔没有立即走向央视记者冬日那,他选择了绕场一周。

  刘翔小跑着向看台挥手,每过一个看台,济南观众都以百倍的热情回应,“刘翔你好”、“刘翔好样的!”“刘翔牛×!”刘翔被刺激得更加兴奋,他脱掉了比赛上衣,扔向看台,在被瞬间争抢完毕后,他又脱下鞋,作出一个要扔的动作,但转念一想,又拿了回来,然后做出鬼脸。

  看台有人大喊:“脱了短裤扔上来!”可惜刘翔没有照办。

  “第一次参加全运会是18岁,现在我已经26岁了,8年了!时光匆匆过啊。每个运动员对全运会都是有感情的,对于职业运动员来说,全运会总是他们第一个梦想,我也一样。”刘翔这样解释他的激动。

  “我曾怀疑过自己”

  发布会上的刘翔,收放自如,侃侃而谈,言语中透露出经历挫折之后的成熟。

  刘翔不断强调,这次从受伤到复出,让他认清了自己,看清了一些事:“竞技体育是残酷的。我以前比较顺,但这次有了磕磕碰碰,在磕碰之后再爬起来,对我来说是很好的经历,会对我以后的成长很有帮助。”

  他说,这次全运会比完,对他来说是一次释放,“比完以后,我感觉自己肩上的担子越来越轻,我能更清楚地看到自己的未来。”

  那么未来是什么?有记者问。刘翔回答:“受伤之后,我从未想过以这样的姿态再来接受欢呼,我曾经迷茫过,自我怀疑过,但那个时期过去了。通过点滴的训练,通过比赛,我都能看到,我还是有希望的,我还行!”(本报济南专电)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