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山东投入2000亿金牌奖牌拿最多 继承全运会传统

2009年10月29日12: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海峡都市报

  本报特派全运报道组

  本报济南专电 昨晚,在一场绚丽多彩的闭幕式之后,第十一届全运会在济南正式落幕。本届全运会是一届竞争激烈、展现实力的全运会。

  在组织方面,本届全运会,最先设立全运村;创下了最高的门票销售额;赞助签约额达6亿,成为历届之最;当然,在场馆投入以及相关的配套市政工程方面的投入,承办本次全运会的山东省,也创下了历史之最,据《中国青年报》报道,本届全运会,山东方面累计共投入高达2000亿元人民币。

  在竞技方面,一些项目取得了很大的突破。与此同时,层出不穷的“精彩乱象”,以及三例兴奋剂事件,无疑又让本届全运会更加让人印象深刻。

  盘点全国篇

  关键 词定律

  山东继承全运传统

  为本届全运会,山东共新建44个场馆、改建85个场馆,其中15个市建了新场馆。有关官员表示,这些场馆,不仅服务于全运会,还将成为当地开展体育文化活动的场所,提升文化品位,并可以带动旅游业发展。这些美好愿望,到底能否落到实处,还需要时间检验,但是已经有人开始提出疑问。

  回到竞技体育层面,本届全运会,山东投入巨资,夺取金牌总数第一毫无悬念。

  当昨天最后一项男篮决赛结束之后,东道主山东代表团的成绩为63金44银46铜,在金牌榜、奖牌榜以及总分榜上均名列榜首,无人撼动,金牌榜上领先第二名的江苏代表团(48.5枚)14.5枚,强大的领先优势显露无遗。不出意外,下一届的辽宁也理当如此。

  关键词 复出

  刘翔全运会三连冠

  虽然在上个月的上海黄金田径大奖赛上,刘翔以13秒15的成绩宣布自己强势归来。

  但在他和他的拥趸的心目中,似乎全运会的赛场更像是一个迎接王者回归的最佳舞台。最终25日晚,刘翔没有让人失望,在济南,他以13秒34夺得冠军。那一刻,他将本届全运会推向了最高潮,一枚金牌,绕场一周,轻松解开了14个月前因退赛所引发的他与公众间的精神纠结。实现全运会上的三连冠,也表明飞人已彻底从手术中恢复。有消息称,当晚刘翔出战110米栏决赛的票房约占全运总票房的五分之一。

  关键词 新人

  横空出世成绩斐然

  未来是年轻人的。每届全运会都会有一批新星冉冉升起,本届全运会也不例外。

  请从现在开始记住他(她)们的名字:16岁的陈倩,女子自由泳400米、4×200米和800米三枚金牌,400米和800米更是创造亚洲纪录;19岁的王适娴,羽毛球女单亚军和女团冠军。另外,还有像20岁的跳远选手李金哲、有望成为孟关良/杨文军接班人的广东组合黄茂兴/李强等。

  关键词 多金王

  彭帅前无古人夺四金

  多金王,每届大赛都会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这届也不例外。但与以往多金王频繁从田径、体操、游泳中产生不同的是,本届全运会竟然来自女子网球。

  天津队名将彭帅连夺本届全运会女团、混双、女双和女单4枚金牌,史无前例地获得全运会网球大满贯,并以个人独得4枚金牌成为本届全运会的多金王。

  关键词 破纪录

  刘子歌成最大亮点

  根据赛事组委会的统计,本届全运会创造了一批好成绩,共有1人1次1项创世界纪录,6人8次4项超世界纪录,3队12人21次创16项亚洲纪录,5队29人52次创39项全国纪录。其中那1人1次创世界纪录显得尤为珍贵,而这个特殊的人就是北京奥运会冠军刘子歌,在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的眼里,刘子歌是本届全运会的最大亮点。

  关键词 兴奋剂

  治理赛风赛纪显成效

  与往届全运会一样,本届全运会确实也有不和谐音符,比如3名选手被查处服用兴奋剂。但,这些本身就是竞技体育染色体的一部分。据记者了解,全运会决赛期间,共进行兴奋剂尿检2091例,血检223例,是全运会历史上检查数量最多、检测水平最高、处罚最严厉的一届。

  关键词 乱象

  丑闻不断抢镜头

  乱象,每届全运会不可避免的一大风景。请回顾一下本届全运会的乱象:前有新疆女足群起围追吓哭裁判,后有天津男足多名球员狂追百米殴打、飞踹裁判,某球员因此遭终身禁赛。而“跳水金牌内定说”更是在全运会开幕前闹得沸沸扬扬,乌烟瘴气。

  篮球场也来凑热闹,故意罚篮不进,故意将球补进自家球篮。在争进八强的关键一场小组赛中,上海与湖北男篮的诡异表现招致炮轰“假球”之声。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