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金文:他们是英雄

2009年11月01日04: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天公作美,阳光照在光明的工体大街,照在去看球的6万球迷幸福的脸上。国安争气,四炮轰跑绿城,轰出首都球队史上首个金灿灿的联赛奖杯。

  十六载风雨争冠路,欲说当年好困惑。国安工体疯狂庆祝夺冠那刻,金志扬、沈祥福、曹限东、韩旭、李章洙……那一张张壮志未酬的面孔,此时让人充满敬意。

小快灵和漂亮足球,国安队风骨傲立,他们是有功之臣,写下了北京足球不朽篇章。

  老国安只顾耕耘,不问收获,近乎执拗地永远争第一,他们是浪漫唯美的,一如浪子高峰飘逸灵动的球风。梦想太久,人会很压抑,灵魂深处就会闹革命。罗宁不打诳语,一个赛季三番五次豪言拿中超冠军,浑身洋溢着写实主义的老罗是个性情中人,他的宣言让十六年的争第一有了行动纲领。时势造英雄,当李章洙黯然离去,精瘦老男人洪元硕就像一面大旗,将所有国安队员团结在自己周围。最难得的是,老爷子能让大家短期内才华横溢,冲冠之战梅花三弄,大马丁一个赛季就这么一次爆发,一个被所有人宣判“死刑”的中超先生重获新生。

  是的,国安夺冠那一刻,所有人都获得新生,他们是城市英雄。 □金文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