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董路评国安:96年有颗冠军的心 李章洙下课好事

2009年11月01日13: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晚报

  虽然现在的董路更像是个电视人,但他无时无刻不在关注着北京国安。从1994年职业联赛开始,著名足球评论员董路就跟随北京国安队进行采访,对国安的成长轨迹十分了解。

  北京国安夺冠后,董路应本报邀请,与球迷一起回忆职业联赛以来,国安一步步走向冠军的历程。

  1994赛季

  点评:国安队本赛季的表现前紧后松,在唐鹏举的带领下,球队并没有明确的风格定位。但这毕竟是职业联赛的第一年,国安队作为一面北京足球的旗帜,得到了大量北京球迷的支持与爱戴。

  1995赛季

  点评:这一年金志扬执掌帅印,最明显的改变就是提出"抢快活"风格,创造了工体不败的神话。此外,"国安永远争第一"口号的提出奠定了国安人奋勇拼搏的精神基础。

  1996赛季

  点评:这一年,北京国安终于有了一颗冠军的心,虽然只是足协杯夺冠,但这也是职业联赛以来国安队的第一个冠军。本赛季虽然联赛的成绩一般,但一个冠军头衔已经足够。

  1997赛季

  点评:9比1战胜上海申花是1997赛季最伟大的胜利,在球迷心里那是一场荡气回肠的比赛。本赛季国安俱乐部在外援引进上终于有所突破,卡西亚诺、安德雷斯、冈波斯三位火枪手的加盟,让国安尝到了外援的甜头。

  这年的北京国安攻击力可以说位居联赛前列,但最大的不足就是攻强守弱。当时的主教练金志扬也表示,如果能够有一到两个高水平的中后卫,国安这年绝对具有夺冠的实力。

  1998赛季

  点评:这是北京国安转变技术风格的一年,随着沈祥福取代金志扬成为主教练,球队从重视进攻转为强调防守,这使得球队的成绩更趋于平淡化。

  另外,几位老国安主力的流失也让球队的实力有所下降。

  1999赛季

  点评:北京国安这年只取得了第六名,但本赛季的最后一场比赛让人回味。在工体,国安用一场平局捍卫了公平竞赛的原则,也让当时的辽宁队痛失联赛冠军。虽然为山东鲁能的夺冠做了嫁衣,但表现出来的精神却征服了球迷。

  2000赛季

  点评:这年对于北京国安来说无疑是动荡的一年。这一年甲A联赛吹起了一股"前南风",国安也不例外,请来了俱乐部历史上第一位外教乔里奇,但他前三轮就结束了自己的执教生涯,教练组的动荡让球队战绩也十分不稳定。

  2001赛季

  点评:随着中国队冲击世界杯的热情充斥着全国球迷,国安和其他甲A球队一样,逐渐被人遗忘,在魏克兴的带领下,本赛

  季北京国安只获得了第八名的成绩,

  继续持续着去年的低迷状态。

  2002赛季

  点评:国安本赛季迎来了第二位外籍主帅---彼德洛维奇,他倡导全场人盯人的战术。国安曾一度位列第一集团,但最终因抽签决定名次,只获得本年的第三名。

  2003赛季

  点评:本赛季共有三名主帅先后上岗,为了力挽球队的颓势,俱乐部管理层在联赛后期强势介入,由杨祖武出任教练组组长,虽然他并没有执教球队的经历和上岗证,但说一不二的作风使全队恢复了应有的战斗力。

  2004赛季

  点评:这一年是国安最失败的一年。国安的罢赛行动事实上是一种恼羞成怒的表现。在竞技场上处理好各种突发情况才是成熟球队的表现,罢赛风波后,北京国安只能以一种并不光彩的形象出现。

  2005赛季

  点评:这是波澜不惊的一个赛季,更形象点来说,北京国安又走回了老路。沈祥福的回归没能带来太多惊喜,唯一的亮点来自

  耶利奇,这名塞黑前锋凭借出色的发挥

  当选为"中国足球先生"。

  2006赛季

  点评:本赛季主场从工体转到丰体,并尝试和皇马合作,但俱乐部只走出了第一步,没有抓住这个机会引入强力外援。另外,主教练沈祥福的保守战术直接导致了国安队锋线水平下降。

  2007赛季

  点评:这曾是国安最有希望夺冠的一年,韩籍主帅李章洙让队员在体能上有了很大提升,攻势足球再度回归。但遗憾的是输了最不该输的一场球,主场负于长春,送对手夺冠。

  2008赛季

  点评:这个赛季的北京国安没有任何突破,李章洙没有再给国安队带来新的东西。在这个赛季结束后,李章洙的去留问题成了当时的焦点,我认为李章洙已经无法在本质上提高球队实力了。但很遗憾,他被留了下来。

  2009赛季

  点评:这是我给国安的最高分。俱乐部今年的投入创了历史最高,强力外援的加盟,队员年龄结构的合理,都给争冠奠定了基础。另外,李章洙下课,对于国安来说是件好事,他在场上缺乏果断的弱点已经暴露无遗。

  本版文/记者季飞

(责任编辑:林达)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