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滞留10小时行李竟离奇失踪 古力:很折腾很郁闷

2009年11月03日08: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商报

  人要倒霉,就连喝凉水也要塞牙——为了赶往上海参加三星杯半决赛,古力原本订了前天早上9点半飞往上海的机票,然而因为北京突降大雪,古力一行在北京机场苦候10多个小时,他的行李也在托运过程中离奇丢失。心情大坏的古力在此后的比赛中执黑222手中盘不敌孔杰,在三番棋中先失一阵。

次局比赛将于4日举行。

  行李丢失

  正式比赛便装上场

  按照惯例,三星杯这样的国际大赛要求棋手必须着正装参赛,以示严肃。昨日李昌镐、邱峻、孔杰、古力四大名将悉数登场,前三人都是西装革履,唯独古力一袭花格衬衫显得格外“扎眼”。原来,在前晚到达上海后,包括裁判长华以刚、中国棋院外事部主任王谊和古力托运的三箱行李不知去向,到昨天中午比赛开始前,古力的行李依旧处于失踪状态。中国棋院虽然派人四处寻找,但寻遍上海两大机场,仍然无法确定古力行李的下落。无奈之下,裁判长华以刚不得不穿着毛衣主持比赛和讲棋,而古力也破天荒地穿着绒胆皮衣、花格衬衫参加国际比赛。

  状态影响

  三番棋战先失一阵

  古力与孔杰目前高居中国职业棋手等级分前两位,但昨天的比赛前,除了此前的倡棋杯比赛,古力和孔杰交手胜多负少,占据优势。比赛中,古力执黑先行,布局采取快速策略,孔杰则稳健应对。两大高手落子如飞,场面近似快棋。双方鏖战至222手,古力的大龙无路可逃,只得认输。

  在另外一场半决赛中,邱峻挑战四强中唯一的外国选手李昌镐。邱峻执黑先行,至207手,李昌镐爽快投子认输。赛后,中国棋院总教练俞斌表示:“邱峻的优势在于他的年龄正处于下棋的巅峰期,而李昌镐稍稍年纪大了一点。”

  ■无妄之灾

  古力滞留机场10余小时全记录

  由于本月1日下午4时要举行新闻发布会,古力订了在1日上午9时半起飞的国航航班机票。孔杰则订了上午11点起飞的东航MU5108航班。但他们无论如何也想不到,他们开始了一段不堪回首的候机之旅。

  ■早上7点到下午1点 华以刚、古力、王谊一行从棋院出发赶往机场。到了登机口后,古力他们得知,他们乘坐的航班因为下雪延误了。他们只能在候机厅中等待至下午。

  ■下午1点到晚上6点 机场已经出现大面积滞留。华以刚和古力不得不放弃头等舱机票,降舱登机等待起飞。这一等就是5个小时。

  ■晚上6点到7点 登机后,飞机迟迟不飞,机长回答说“飞机要排队除冰,可能需要2小时”。

  ■晚上7点到9点 机场方面派来摆渡车,接乘客到候机楼用餐,而后安排古力他们再次登机,改乘CA1501航班。

  ■晚上9点到9点40分 在机舱内又等了近2小时后,王谊向机组提出交涉,机场安排古力一行转机,转到CA1549航班。登机后,古力他们还是没能起飞,直到晚上9点40分,他们的航班才起飞。

  ■晚上11点40分 飞机抵达上海。此时已经过去了近16个小时。随后,三星保险杯主办方做出决定,11月2日的决赛第一局比赛分两个时间开赛,李昌镐和邱峻之局还是于上午9时半开赛,古力和孔杰之局则改在中午12时开始进行。

  (当事人口述,记者笔录整理)

  ■声音

  古力:郁闷死我了

  昨天赛后,记者第一时间采访了古力。对于比赛,古力显得非常郁闷:“这两天折腾来折腾去太累了,没法比赛。比赛中,感觉思维比较懈怠,精力也不是太集中。只有下一场再慢慢调整吧。”

  随后,古力向记者诉苦说:“我们直到半夜才飞到上海虹桥机场,但随机托运的行李又失踪了。花了近一个小时等到下一个航班,还是没有,最后被告知行李根本就没被输入电脑。入住宾馆已经是凌晨1时45分,整个行程被耽误了18个小时。关键是现在我的行李都还没有找到,连件换洗衣服都没有,真是郁闷。”

  本组稿件

  记者 罗晶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