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泰达总结:坚定技术路 收获弥足珍贵遗憾失良机

2009年11月03日13: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泰达队球员在中超联赛谢幕战结束之后向观众致意。本报记者 宁柯 摄

  俗话说:希望越大,失望就越大。2009年,当所有津门球迷将联赛再寻突破、亚冠尽展风采的目标“扣”到泰达队头上的时候,大概并没有做好成绩下滑的心理准备。相比于上赛季的第四名,泰达队最终在2009赛季拿到了第六名,但正如主帅左树声在赛季总结时所说的:“泰达队本赛季还是得大于失。”

  收获弥足珍贵

  竞技体育注重过程,但归根结蒂还要靠成绩说话,排名和积分双线下滑这是不争的事实。
然而客观一点分析,这个赛季泰达队的确有着不小的收获。首先说,在初登亚洲赛场的6场亚冠小组赛中,泰达队取得了2胜2平2负的成绩,在充分感受不同以往比赛气氛的同时也获得了双线作战的宝贵经验。左帅十分肯定地表示:“亚冠的经验和教训十分宝贵。如果以后再有机会打亚冠,我想成绩一定比这次好。”另外,让教练组感到欣慰的是在本赛季历经坎坷的征战过程中,泰达队依然完成了新鲜血液的注入,包括何杨、马磊磊、胡人天、聊博超等一大批小将经受锻炼,逐渐在球队中挑起大梁。相信下赛季随着比赛经验的增加,他们也一定会更为成熟。最后,不能不提到一名老将——韩燕鸣,这位曾经的“超级替补”本赛季焕发第二春,以6粒入球成为队中的第二号射手,而且几乎每粒进球都价值千金。主帅左树声表示:“韩燕鸣的重新爆发,让泰达队来年取得更好成绩成为可能。”

  遗憾错失良机

  上周六收官之战,主场战胜广药队后,记者问队长曹阳:“没有获得亚冠资格是否有些遗憾?”他相当坚决地回答说:“亚冠的事我没有多想,只是没能拿到联赛冠军确实挺遗憾的。”正如曹阳所说,没有问鼎确实是本赛季最大的遗憾。但将这遗憾细化来看,问题就在于在主场一些关键的场次没有拿下来。再细化一些,问题就在于技战术配合和套路都打出来了,机会也创造出来了,就是在门前把握不住。比如主场打北京、打河南以及打陕西,泰达队创造机会无数,就是没办法将球送入门内。在总结之际,左树声也承认泰达队把握机会的能力确实有待提高,“当然这不是一个人的问题,也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还需要我们在平时的训练中更加精益求精,同时在心理上敢于突破自我。”

  坚定技术之路

  也许泰达队的成绩还不够好,也许泰达队的球进得还不够多,但泰达队现在走的道路无疑是正确的,那就是坚定的技术之路。综观本赛季,泰达队在大部分场次的控球率上都多于对手。特别是随着南方球员的不断充实,泰达队在保留传统北方球队硬朗打法的同时,也融入了南派足球的细腻技术。无论在平时的训练中,还是比赛实战中,教练组都要求队员们尽可能多地通过地面寻求配合,创造出机会。这样的风格打法不仅具有极强的观赏性,也真正能体现出足球运动的本质魅力。正因为始终坚持“技术流”的打法,所以无论球队整个赛季遭受如何的内忧外患,与之交锋的对手都不可能轻松过关。

  正所谓:细节决定成败。收获多、路子对,只要在细节方面加以改进,泰达队的来年依然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林达)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