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本泽马拯救银河舰队 皇马客场1比1平AC米兰(图)

2009年11月05日03: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小罗状态神勇

  一场胜利对于昨日征战于欧冠

  赛场的豪门来说似乎有些奢侈,米兰1:1战平皇马,曼联3:3中央陆军,拜仁更是0:2不敌波尔多,从而造就了后者成为法甲球队中第一支晋级16强的球队。

  罢黜劳尔 卡卡出彩

  在C罗无法出战的情况下,球迷们很自然地想到了另一个顶着天价来到皇马的超级巨星卡卡。然而说句实话,本赛季的绝大多数时间里,巴西人都没有给出与6500万欧元身价相称的表现。可是在昨日凌晨,一切变得与众不同,佩莱格里尼也很配合地给了卡卡一个能够充分发挥自己的机会。
为了配合卡卡,虽然皇马还在捍卫自己的4222阵型,但是佩莱格里尼对阵容的改变已经在悄悄渗透。伊瓜因顶替劳尔出现在了锋线的位置上,而皇马的精神领袖劳尔被放在了替补席上,做出这样的变动,佩莱格里尼需要勇气,因为这意味着“银河战舰二”放弃了一种打法——劳尔的离开让皇马全面提速,有效的边路突破代替了以往过多的短传。

  第28分钟,卡卡的射门晃过了西多夫,迪达虽然果断出手但并没能将球抱住,跟进的本泽马为皇马取得1:0的领先。尽管只是5分钟后,小罗罚进的点球就让皇马丧失了优势,但带走一分至少保证了皇马不会在小组赛尚有两轮的情况下就陷入完全的被动。第36分钟,帕托的进球被判犯规在先,米兰就这样遗憾地结束了主场之旅。在伯纳乌,如果不出现误判,比分应该是2:4;在圣西罗,如果不出现误判,比分应该是1:2。但皇马终于摆脱了在和米兰欧战交锋中的一无是处,至少在射门和射正次数上,皇马以23:7和10:2遥遥领先对手。

  拜仁堪忧 曼联出线

  米兰和皇马的焦点之争并没有绝对意义上的胜利者,毕竟C组的出线形势依旧不够明朗。但是在A组和B组,一切已经变得清晰起来。昨日的比赛开始之前,拜仁的地位已经相当尴尬,而波尔多再次扮演了拜仁苦主的角色,门将布特的两次低级失误让拜仁几乎丧失小组出线希望。下轮比赛,拜仁主场击败海法马卡比应该问题不大,另一场比赛波尔多将坐镇主场迎战尤文,拜仁必须寄希望于尤文不胜,可是对于已经提前出线的波尔多来说,谁也不敢保证他们不会做个顺水人情。

  曼联和中央陆军的比赛则可以用艰苦来形容,坐镇主场老特拉福德球场的红魔依靠瓦伦西亚的补时进球才3:3将对手追平,从而将欧冠主场不败纪录保持到23场,并提前两轮晋级16强。值得一提的是,由于贝尔巴托夫因伤缺阵,欧文获得了首发登场机会并射进了2004年5月以来的第一粒欧冠进球。

  尽管结果令人愉快,但是从数据统计上来看,曼联用近三倍的射门次数才换来和中央陆军相同的三粒进球,实在是球迷们难以接受的。本报记者丁潇雅

  人 物

  小罗重生

  “有一天,罗纳尔迪尼奥找到我,告诉我他愿意在场上做出牺牲,从此以后,你就时常能看到他在球场上奔跑回追对方边后卫的场景……”关于小罗的复苏,莱昂纳多没有在新闻发布会上公开谈很多,但却在私下向《米兰体育报》透露了这些内容。

  的确,从场上来看,小罗是改变了,尽管对皇马的进球只是一个点球,但他却是AC米兰整场发挥最出色的球员。

  小罗改变最明显的一点是精神状态和投入度,随之而来的才是技术上的发挥。小罗的投入度恰恰体现在他过去的薄弱环节防守上,在OPTA的统计上,小罗居然有4次铲断,3次成功,这可是小罗历史上罕见的数据。这样一个积极投入的小罗,配得上全场起立为他致敬。

  在这样的良好状态下,小罗的进攻也是有保障的。在两周之前,迪亚拉的盯防曾经让小罗一筹莫展,而现在,小罗不仅有从迪亚拉脚下的抢断,第20分钟还以轻巧的挑球过人戏耍了法国人。沈飞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