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欧冠小组第四轮一团和气 米兰皇马战平接近靠岸

2009年11月05日05: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米兰1比1皇马

  卡卡在米兰听到掌声

  佩莱格里尼说:“考虑到我们今天的表现,很显然,我们更应该取得胜利。”莱昂纳多也回敬:“我们如果运气好一点,完全可以拿到3分。”和两周前伯纳乌的那场比赛惊人相似,皇马继续占据了数据上的优势,射门达到惊人的23次,是米兰的3倍,角球也7比4领先,但米兰依然能够通过不多却有效的进攻狠狠打击对手。

  赞布罗塔第33分钟传中被佩佩用手阻挡,裁判处以极刑,小罗点球一蹴而就;仅仅3分钟后,扳平比分的米兰卷土重来,接皮尔洛长传,帕托空中头球一点突破阿贝罗亚,继而推远角中的……米兰几乎就要上演在伯纳乌的逆转好戏,可惜主裁判示意帕托犯规在先,“虽然被判无效,但我认为这是一个好球,一个漂亮的进球。”赛后帕托的郁闷溢于言表。首回合席尔瓦的进球就莫名其妙被吹掉,这一回同胞帕托成为了另一个受害者。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皇马主场输给米兰,161天后重回圣西罗,米兰球迷没有给予卡卡太多的压力,巴西人甚至还听到了不少球迷欢迎的掌声,比赛中回到前腰位置的卡卡也比上一场有了进步。全场8次射门,3次关键传球,可以说前45分钟是卡卡加盟皇马后踢得最好的半场比赛,而皇马的进球一半以上的功劳应该记在卡卡名下,第28分钟,卡卡前场得球,甩开安布罗西尼,又轻松晃过西多夫,随后他的大力远射迫使迪达扑球脱手,候个正着的本泽马推射破门。

  当然,这样一个卡卡还不能和当年带领米兰豪夺欧冠时的自己联系在一起,他也不能凭借个人能力为球队赢球,赛后他的得分还低于帕托、西多夫、皮尔洛等老队友。即便如此,佩莱格里尼也不是一无所获,《阿斯报》主编阿尔弗雷多赛后评价:“智利人在首发阵容中拿下了劳尔,皇马就踢出了美妙的足球。”尽管说得有些夸张,但至少为佩莱格里尼指明了一条路,以目前这套首发阵容等待C罗的回归,届时皇马的战斗力不可小觑。

  切尔西2比2马竞

  两个人的战争

  “两个进球非常重要,我不会拿其他任何前锋来交换他。”从安切洛蒂嘴里听到这样的话并不容易,但目睹了德罗巴昨日表现的人知道切尔西教头所言非虚。0比1落后的情况下,正是“魔兽”在第82、86分钟头顶脚踢连下两城,如果不是阿奎罗的任意球,蓝军将在4轮小组赛中保持全胜,但1个积分也足以护航切尔西提前晋级。

  本场比赛之后,德罗巴的欧冠进球数达到了30个,但他总共才出场59次,更值得一提的是,从10月17日开始,德罗巴已经在连续参加的5场比赛中场场都有进球,5场打入6球……赛后德罗巴得到了全场最高的9分,不过这还不能让切尔西从马德里带走3分,原因只有一个——马德里竞技拥有阿奎罗。

  第66分钟凌空抽射打破僵局,第91分钟直接任意球破门,阿奎罗的两个进球捍卫了竞技队最后一丝尊严,4轮2个积分让马德里竞技在比赛之后不得不接受被提前淘汰的命运,不过阿奎罗还是让卡尔德隆的主场球迷找到了安慰。有意思的是,今夏阿奎罗一度是蓝军的主要目标,阿布甚至抛出4500万英镑求购阿根廷人,只是这个价格略低于阿奎罗5000万的违约金,最终马竞前锋未能成行,不知道在看了这场比赛后,阿布会不会后悔自己吝啬的那500万。

  曼联3比3中央陆军

  保住欧冠主场不败

  “我无法相信,这是我平生遭遇的最糟糕的判罚之一,简直难以置信。”弗格森的喋喋不休早已司空见惯,但让快70岁的苏格兰老头用上“平生”这一修饰词,他的愤怒与不快可以想象。按照老爵爷的理论,如果不是主裁判的问题,曼联压根不需要踢一场艰难的比赛。

  弗格森质疑的判罚出现在第49分钟,当时曼联1比3落后,弗莱彻因为对方后卫瓦西里的侵犯摔倒在禁区里,结果主裁判非但没有判罚点球,还以假摔为由给了弗莱彻黄牌,“这是确定无疑的点球。”赛后弗格森对声讨主裁本科伦萨充满兴趣,不过他也坦言遭遇这样一次的打击不是一件坏事。

  比赛的最后时刻曼联发起了疯狂的反扑,一方面,他们需要为提前出线获得1个积分,另一方面,一旦此役输球,曼联欧冠22个主场不败的金身将就此作古,要知道过去4年多他们都没在老特拉福德输过球,上一次输球还要追溯到2005年2月,当时曼联被AC米兰1比0击败。

  带着使命和荣耀的红魔最后时刻爆发出了魔力,第84分钟斯科尔斯头球破门,第92分钟,瓦伦西亚远射击中对方后卫折射入网,曼联幸运逃过一劫。

  均分天下

  拜仁是

  唯一的例外

  几场最引人注目的比赛以平局收场,对于几大豪门不是坏事,他们或者提前晋级或者接近靠岸。综观小组赛,尽管偶有冷门,但豪门球会大多可以走进下一轮,唯一的例外是拜仁,他们的命运甚至已经不掌握在自己手中。

  德甲巨人拜仁慕尼黑的表现已经不能用糟糕来形容,继上轮之后他们又在主场输给同一个对手波尔多,4轮过后只积4分,落后已经晋级的波尔多6分,落后该组第二名尤文图斯4分,如此可怜的处境,赛季初谁都想象不到。

  在剩下的两轮比赛中拜仁唯有背水一战,主场吃掉积0分的马卡比不是问题,但最后一轮客场挑战尤文图斯却异常艰难,如果倒数第二轮已经出线的波尔多放水给尤文图斯,拜仁很有可能提前一轮被淘汰。眼下拜仁重组的消息已经提前传开,有消息称,范加尔极有可能引咎辞职,而奥迪集团将购买俱乐部9%的股份,加上超过10年的赞助合同,这样拜仁将融资至少2亿欧元。

  和拜仁情况相似的还有马德里竞技,本赛季一路滑坡,他们在小组中显得毫无竞争力,4轮过后就目送切尔西和波尔图晋级,按照这样的态势,下赛季俱乐部很难留住核心阿奎罗,由于没有强大的经济支柱,马德里竞技不能像拜仁那样积极谋求变化,眼下的沉沦很有可能波及未来两三个赛季。陈均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