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深圳晚报:谁来支撑德甲的门面

2009年11月05日11: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两轮背靠背的欧冠小组赛,拜仁遭到波尔多双杀。输球的拜仁濒临小组出局的险境,德甲的地位也面临空前挑战。

  如果将欧洲5大联赛排定座次,德甲、法甲不敢觊觎三甲,但二者之间一直存在明争暗斗。战绩是硬道理,看看现在的积分榜吧,各占3席的德、法球队处境截然相反:这边里昂、波尔多霸占小组头名,马赛紧咬皇马、米兰两大豪门;那边拜仁无力自保,斯图加特在实力最弱的G组苦苦挣扎,出线希望最大的竟然是狼堡这样一支欧冠菜鸟。

  德国足球丢失尊严,要立靶子首当其冲的必是拜仁。本以为上赛季联赛丢掉冠军,欧冠惨败巴萨的拜仁会知耻而后勇,没想到新赛季他们依然重复着堕落的轨迹。钱花了,可重金买来的戈麦斯和罗本,一个不能保证进球率,一个不能保证出勤率;教练换了,但范加尔现在的支持率恐怕还不如当时的克林斯曼。

  连德国人都已经习惯拜仁不当领头羊了,所以当霍内斯发出“圣诞节前夺回榜首”的宣言时,会引来一阵冷嘲热讽。霍内斯的底气来自奥迪公司一笔过亿的赞助款,《图片报》甚至为此列出了10种花钱方案。狼堡留不住马加特,斯图加特留不住戈麦斯,闹腾了一个夏天的里贝里最终也没去成皇马——论财力和势力,德甲尚没有其他球队可以和拜仁平起平坐。

  还记得上赛季德甲群雄并起、诸侯乱战的热闹场面吗?直到最后一轮依然悬念丛生。但愿这笔巨款能让拜仁找回霸气,一锅乱炖的联赛格局理应由他们打破。如果拜仁持续萎靡,德甲在欧冠的门面还能由谁来撑?(方舟)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