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官子妙杀“官子天下第一” 邱峻胜李昌镐进决赛

2009年11月06日03: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现代快报

  在昨天下午结束的三星杯半决赛决胜局的较量中,李昌镐又一次输给了邱峻,只能目送着后者和此前淘汰古力的孔杰会师决赛——中国围棋界一个新的世界冠军将会在下个月诞生!值得一提的是,昔日的“官子天下第一”恰恰是被邱峻在官子阶段的妙手一剑封喉。

  邱峻计算更精准

  决胜盘进行了重新猜先,结果李昌镐幸运地猜得黑棋。前两盘比赛,都是执黑方获胜。

  由于是决胜盘,两个人都显得非常拘谨,不再在序盘阶段尝试新变化,前20多手的定形称得上是“模范布局”。率先变招的是李昌镐,通常在三番棋决战中赢下第二盘的人更有希望赢下决胜盘,看来“石佛”希望挟上一盘死里逃生的气势,在棋局上压倒邱峻。然而,李昌镐这一变招并没有得到太多人的认同,现场多位棋手都觉得“石佛”此举有些无理。邱峻的心理状态显然调整得不错,没受到上一盘比赛出现低级失误葬送好局的影响,他很机敏地针对李昌镐的无理手进行了反击。

  棋局随即进入了战斗状态,一直从中腹延伸到了左上角。经过粗略计算,李昌镐必须在盘面上边围出30目左右的实地,才能掌握主动,而当时黑棋一直处于邱峻的攻击之下,甚至一度出现大龙无法做活的情况,因此,到中午封盘,绝大多数人都认为邱峻的白棋更好走,在实地上已经占优。

  下午续战后,邱峻行棋不够严谨,被李昌镐抓住机会捞取实地,甚至当黑棋在右下角成空之后,邱峻已在细棋局面下稍显被动——如果不成功破空的话,很可能会小负对手。当时双方的用时都非常紧张,可以说,接下来的争夺就是比拼双方的计算力。到了这个时候,大家为邱峻捏了一把汗,因为李昌镐的计算力举世闻名。

  然而,比赛进程却让所有中方代表吃了定心丸,在决定胜负的官子阶段,邱峻的思路明显比李昌镐更加清晰,“邱峻下得确实是非常好,尤其是在右下角的战斗中,下出了很多好手,而我的应对则出现了一些问题。”正是在右下角的成功破空,保证了邱峻始终保持两到三目的优势,逼得李昌镐经过228手的较量后无奈中盘认负。

  韩媒表示不意外

  昨天赛后,韩国媒体都对李昌镐的失利表示遗憾,“这是三星杯历史上第一次没有韩国棋手参加决赛,这是一个令人难过的时刻。”然而,对于李昌镐败在邱峻手下,韩国同行却表示并不意外,韩国国内某围棋网站在评价这次的比赛时就表示:“李昌镐有些累了,他的计算力已经大不如前,很明显在他的对手之下,这不完全是李昌镐的问题,韩国棋手能够给他的帮助实在是太少了。”韩国棋院官方网站更是很直接地表示:“李昌镐输棋了,这令人非常惋惜,但说实话,这已经算不上新闻了。”

  快报记者 陶晶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