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香港公开赛林丹陈金再“较劲” 双子星惺惺相惜

2009年11月06日20: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记者沈楠、裴闯

    林丹说:现在最想较量的对手是陈金;陈金说:林丹现在的整体实力还是强。听上去,这对中国羽毛球队的男单“双子星”颇有些“惺惺相惜”。

但是在即将展开的香港公开赛中,两人很可能杀得“刺刀见红”。

    林丹和陈金6日随国家羽毛球队抵达香港,开始为期两天的慈善表演和活动。队长蔡赟携林丹、陈金和王仪涵出席了抵港之后的新闻发布会,但现场4个问题全部抛给了林丹。当被问到现在最想对阵的对手是谁的时候,林丹说,就是陈金。

    “他是目前男单方面最强的对手之一,每次跟他交手都有不同的感觉。”林丹说。

    “那你有信心战胜他吗?”

    “酷”林丹的回答颇具幽默感:“他坐在这里我就没信心,他不坐在这里我就有信心。”

    林丹的一番褒扬使陈金立刻成为“红人”,发布会结束之后,记者把他团团围住。

    “林丹现在整体实力还是比较强的,我自己还比较年轻,每场球都是尽量争取好的表现去冲击他。”不过,作为继林丹之后出现的中国最强男单选手,陈金对自己的潜能有着十足的信心。“我相信自己的实力,对手主要还是在自己,因为自己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技战术方面如果再细腻一些,那水平还可以再进一步。”

    从交手记录看,目前林丹还是胜多负少,但陈金即便输球,也能制造不小的麻烦。去年的香港公开赛,陈金在决赛中2:1力克志在卫冕的林丹,夺走冠军头衔。今年再战,林丹用“今年一个重要的目标”来表示对香港公开赛的重视,而陈金也肯定“有卫冕的想法”。

    根据日前出炉的抽签情况,陈金和林丹分守上下半区,要复制去年的决赛对阵,陈金必须跨越世界排名第一的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陶菲克和队友鲍春来等劲敌,可谓前路坎坷;林丹方面只有师弟谌龙和韩国人朴成奂算得上障碍,以他连取全运会、法国公开赛的上佳状态,挺进决赛前景光明。

    如果再次会师决赛,倒也算合了两人的心愿。从陈金手中夺回冠军,应该是最令林丹“满意”的结果了。

    2009香港公开赛将于11月9日至15日举行,是世界羽毛球联合会的超级系列赛之一,集中了各单项最高水平的运动员。(完)2009/11/06 20:41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大梦)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