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刘翔冲击亚锦赛三冠王 将开启超级全满贯旅程?

2009年11月12日05: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山哈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2日,第18届亚洲田径锦标赛将在广州奥林匹克体育场展开第三日的争夺,今天最引人关注的无疑“中国飞人”刘翔的110米栏决赛,他将再次点燃广州观众的激情,并有望成为亚锦赛史无前例的“三冠王”和成就历史上唯一的“超级全满贯”。>>预测刘翔成绩!

  亚锦赛“三冠王”无碍

  回顾亚锦赛110米栏的历史,我们可以发现有4人曾两次夺得该项目的桂冠,但还没有人三次问鼎。除了刘翔在2002年和2005年折桂外,日本的藤森良文(1979年和1981年)、中国的余志诚(1985年和1989年)和陈雁浩(1995年和1998年)都曾两次称雄。

  本次亚锦赛是刘翔自北京奥运会伤退后复出的第三站赛事,也是他复出后首次身披国家队战袍出战。此前,刘翔在上海大奖赛上跑出13秒15与冠军相同的成绩夺冠,而在全运会上更是成就了三连冠伟业。可以说,刘翔在伤病逐步康复的同时,状态也会随之变好。

  尽管在预赛中刘翔仅跑出13秒82的成绩,但这个已经确保了他获得了小组第一名,这个成绩也是所有参赛选手中最好的。在另外一个小组的比赛中,史冬鹏和韩国选手朴泰映均跑出13秒87接近于刘翔。不过在决赛中,他们并不会对刘翔造成太大的威胁,因此“中国飞人”要成就三冠王也只是时间问题。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刘翔成就亚锦赛三冠王没问题!
不管刘翔成绩如何,都支持他!
刘翔最大的对手只是他自己吧!

  超级全满贯仅此一人?

  在亚洲,刘翔已经无敌,在世界上,刘翔也曾创造过诸多佳绩,然而目前已手握奥运会、世锦赛金牌和曾破世界纪录的战绩,刘翔离“超级全满贯”仅剩一个世界杯的冠军了。刘翔只要顺利获得亚锦赛冠军,就能拿到2010年世界杯的参赛资格,那么他离“超级全满贯”也就只有一步之遥。

  在世界短跨界,曾出现了众多知名选手,但他们却都遗憾地与“超级全满贯”擦肩而过。英国名将杰克逊曾称霸世锦赛,并打破世界纪录,但他没有收获奥运会金牌。相比之下,美国奇才金多姆和约翰逊更为遗憾,前者曾在1984年和1988年蝉联奥运冠军,并在1989年问鼎世界杯,但却在世锦赛上留憾;后者集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冠军一身,但就是没有打破过世界纪录。

  俱往矣,数风流人物。确实这些人都已经淹没了历史的洪流中,当今110米栏,最强的两人就是古巴的罗伯斯和中国的刘翔,罗伯斯未曾问鼎世锦赛和世界杯冠军,因此刘翔成为离“超级全满贯”最近的一人。目前状态正在回升的他在收获一个又一个冠军的同时,也会向这个终极目标进发。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