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建业打亚冠面临幸福烦恼 体育馆改造“很差钱”

2009年11月12日09: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记者 任磊

  本报讯 明年河南建业将要打亚冠,面对河南省历史上的第一次国际足球赛事,建业却有着幸福的烦恼。昨天,记者从河南建业足球俱乐部了解到,明年建业参加亚冠比赛的场地,最迟本周就会确定。俱乐部工作人员说:“省体的可能性比较大,但是改造的资金还不知道谁来出。”

  基本确定省体

  亚冠比赛到底在航体还是省体,现在看来省体的可能性最大。其主要原因不是人为,而是由体育场的硬件设施决定的。

  按照亚足联给各参赛俱乐部发的比赛场地标准,航体大部分设施需要改造,但有些项目,连改造也无法完成。如不间断的独立应急供电系统、面积为200平方米的单独专用贵宾接待区域、媒体中心必须与媒体论坛、新闻发布会室和混合区域等坐落于相同一侧,航体没有办法做到。

  省体虽然有足够的空间进行设施改造,但是也要动不小的“手术”。如可供媒体70人使用的桌椅及互联网连接口;球员休息室需要四个以上的淋浴及独立的马桶;电视演播室及反兴奋剂控制室等。

  所以,根据两个体育场的实际情况考虑,基本可以确定省体。据了解,建业俱乐部最迟本周四将会做出决定。“如果再不定,省体改造的时间都没有了。”俱乐部工作人员说。

  改造需要大量资金

  如果严格要求,省体必须大规模改造,如供观众使用的卫生设施方面,要求每200人使用一个坐便器、每125人使用一个小便池。仅这一项改造,省体就得大动干戈。

  考虑到实际情况,这些方便问题“凑合”一下就行了。但是,体育场的草坪必须认真对待。据了解,省体的草坪虽是新铺的,但是有些地方也得修补。更为要命的是:亚足联要求的训练场地草坪,必须和比赛场地一致。省体的比赛场地是冬季草,现在绿油油的,而训练场用的是夏季草,眼下都已发黄,关键问题是现在补种根本来不及。这个问题咋办?俱乐部的人很头疼,他们说也不知道该咋办。

  最为重要的问题还有:改造资金谁来出?这钱如果都让建业拿,或者都让省体育中心出,估计他们都得犯嘀咕。这个资金不是小数,没有个几百万,还搞不定。

  众说纷纭“很差钱”

  改造的钱谁来出?这事现在还没有个说法。但是,球迷们却有很多的看法和想法。

  有球迷说,这钱应该由省体育局出,体育中心归他们管,奥运会拿不了牌,全运会成绩还不好,就建业露脸了,现在还不得把体育中心好好改造一下?也有球迷说,省政府也得拿点钱,毕竟建业踢亚冠,也为河南做了宣传,得付点“广告费”。也有球迷提议:如果改造的钱没人出,那么干脆挪到上海,虹口体育场不用改建就能比赛,只是不知道亚足联同意不同意(这球迷上街估计得挨揍)。另有球迷建议:要么大家捐款,每人200,也能凑个400万(以2009赛季中超航体上座率2万人计算)。

  球迷们最担心的是出现“三个和尚没水吃”的事情,大家你推我,我推你,推到最后没人管。打进了亚冠,要是因为几百万的改造费没着落,而没有地方踢比赛,丢人就丢大了。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