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刘翔福地找回八年前感觉 中国双子星需冲击世界

2009年11月13日01: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仁杰
刘翔,田径亚锦赛,国际田联,史冬鹏,李延熙,巩立姣,张文秀,宋爱民,白雪,刘虹,搜狐体育,体育新闻,体育视频
刘翔,田径亚锦赛,国际田联,史冬鹏,李延熙,巩立姣,张文秀,宋爱民,白雪,刘虹,搜狐体育,体育新闻,体育视频
刘翔,田径亚锦赛,国际田联,史冬鹏,李延熙,巩立姣,张文秀,宋爱民,白雪,刘虹,搜狐体育,体育新闻,体育视频

    搜狐体育讯 11月12日夜,刘翔、史冬鹏联袂上演了一曲羊城雨中二人转。男子110米栏的亚洲双子星再次强势复出,亚洲对于他们来说根本没有对手。接下来两人将开创职业生涯第二个高峰——未来三年左右时间,只要保持要状态两人还将在世界舞台上书写更精彩的篇章。

  广州故地 青春激昂

  不用与别的选手比,刘翔史冬鹏参加这次广州亚锦赛就是为自己而战的,而他们的确很平稳地发挥出正常水平,找到了8年前在这个地方开始自己第一次创业的辉煌感觉。

  2001年的九运会就在广州举行,而当时才18岁的刘翔,以13秒36打破全运会纪录摘得金牌。当时已是两届全运会冠军的陈雁浩,仅13秒42只拿到银牌。那是刘翔第一次在正式的大赛中击败一代栏王陈雁浩,从此就开启了属于自己的时代。

  而当时才17岁的史冬鹏获得第三名。单独地看史冬鹏当时的表现,也足以让业界兴奋,近几届全运会至少我们在男子110米栏项目上,还没有看到新的不满20岁的潜力青年获得奖牌。在刘翔过去辉煌的7、8年里,史冬鹏作为他的搭档绝大部分时间保持着亚洲一流水准。

  史冬鹏 地位稳固

  亚军,并不是完全意义上的失败者。而就目前中国乃至亚洲110米栏的阵容分析,还没有谁能真正取代史冬鹏的地位。而他长期与刘翔协同作战的默契以及经验,也是相当宝贵的。这次在广州的双双再次起飞,将促使这两位亚洲高手,更进一步迈进国际赛场迎接新的挑战。

  任何精彩的体育项目都不是纯粹的个人英雄主义的舞台,包括男子110米栏。纪伟的确在前不久的全运会上跑出过13秒42夺银的成绩,但备战亚锦赛时我们的临时国家队阵容,还是主要是刘翔与史冬鹏。当时两人在上海的训练,是北京奥运会后的首次合训。如果说我们的男子110米栏有国家队的话,刘翔史冬鹏依然是两大绝对主力。

  在刘翔治疗的日子里,史冬鹏起伏较大也输过不少比赛。但只要刘翔、史冬鹏在一起训练比赛,史冬鹏的成绩会在刘翔的带动下不断被促进,而刘翔也会在老战友的配合下比赛得更顺畅。从国际大赛的经验和所能起到的作用看,纪伟的确要逊色于史冬鹏。而谢文骏、尹靖进步暂时太慢,似乎还难以跟上刘翔的节奏。

  盼新高峰 豪情战世界

  不论是日本名将内藤真人,还是韩国的朴泰映,都难以构成对中国双子星的威胁。再次广州起飞的中国双子星,将在更高层次的领域,努力创造自己职业生涯的新高峰。

  刘翔今年26岁、史冬鹏25岁。两人经过一年多的调整治疗,类似空中加油的休整,对两人未来征战各类世界级别的大赛将大有裨益。而就目前这个项目的世界格局看,两人主要的竞争对手还是在中北美洲。具体来说就是古巴的罗伯斯、美国的特拉梅尔、巴巴多斯小将布拉斯怀特以及美国的佩恩等人。好在罗伯斯去年用力过度,2009年柏林世锦赛上男子110米栏争冠行情已经跌到13秒20左右。

  刘翔在广州果夺冠后说,自己已经具备13秒20实力,飞人的潜台词就是——世界,我刘翔又回来了。而史冬鹏的职业生涯最好成绩也能达到13秒20这个层次。今年31岁的特拉梅尔还能代表美国最高水平,未来的世界杯、世锦赛、伦敦奥运会,刘翔、史冬鹏还将大有潜力可挖,这对亚洲110米栏的双子星还值得被更多地期待。(搜狐体育 仁杰)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