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刘翔戏言“已经不年轻”加油努力不当“光棍”

2009年11月13日05: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专题撰文 本报记者 许蓓

  “跨栏双雄又回来了!”刘翔赛后如是说,这是他在北京奥运会伤退后第一次代表中国队获得国际大赛的金牌,也是他在2007年大阪田径世锦赛后第一次与队友史冬鹏各披一面五星红旗,绕场庆祝胜利。

在昨晚进行的第18届亚洲田径锦标赛男子110米栏决赛中,刘翔以13.50秒的成绩轻松夺冠,史冬鹏则以13.67秒获得亚军。

  天雨路滑

  刘翔赛前脚有反应

  22时05分的男子110米栏决赛开始前,雨势渐大。20时左右,记者终于在热身训练场地等来了史冬鹏,“下雨没多大关系,以前我们训练的时候经常都会遇到下雨。”大史说。与史冬鹏同时到达热身场地的刘翔跟大史先各自做了一段时间的牵拉动作,接着按常规热身步骤过栏、换钉鞋,不过昨晚热身的场地移到了室内有顶棚的跑道上。“下雨场地摩擦力减少,选手为了跑得顺一点脚上就会增加用力。刘翔也一样,今天跑的时候比平时正常情况下的发力更大,很难说会对他的脚伤带来什么影响。”孙海平说,“做准备活动时就遇到了情况,他发力猛了,脚上就有点反应,但现在好在他恢复的时间已经很长了,恢复情况也比较好,所以影响不大。”

  “我们事先也做了很多准备,在来场地的路上还给他的脚做热敷,做完准备活动之后还在他的脚上抹了防寒防冷的药膏,让他穿的衣服也比较多。”孙海平表示。

  三枪成就亚锦赛三连冠

  比赛开始后,先是史冬鹏在第一枪抢跑,随后科威特选手卡哈德又抢跑,直接被罚出场,“对手抢跑对我没什么影响,我都是自己听枪跑的。”刘翔在赛后表示。第3枪顺利起跑后,刘翔很快确立优势,最终以13.50秒轻松夺冠。这是刘翔第3次夺得该项目金牌,他成为亚锦赛男子110米栏首个“三冠王”。

  “(在那么长时间的恢复以后)我跑到13.20秒左右的实力肯定是有的,我本来今天想试试自己能跑多快,但因为天气的问题,还是以稳为主吧。”刘翔说,“今年没有什么大型的世界比赛,到明年开始要参加国际比赛,那时候才是检验自己水平的时刻吧。”据孙海平透露,刘翔将把明年的室内田径世锦赛作为第一场全力面对的大赛,“他在2008年也拿了(室内世锦赛)冠军,明年是新的一届,会以那场比赛来作为第一场(关键)的国际大赛。”孙海平说,“这次亚锦赛,我们是为了明年的世界杯来比的,到世界杯赛的时候肯定会做好充分的准备,在他的脚伤没有任何问题的情况下,会让他争取最好的成绩。”

  赛后戏言“已经不年轻”

  加油努力不当“光棍”

  在男子110米栏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夺冠后心情不错的刘翔拿过史冬鹏的毛巾擦干了头发,对着记者们的“长枪短炮”,他竟然感叹地说了好几次:“我已经不年轻了”。

  “现在关键看冬训,毕竟自己已经不年轻了,要珍惜一切时光。”刘翔说,“明年的广州亚运会将是我个人代表中国队参加的第3届亚运会,到时候肯定会争取好的名次,不要让自己留下太多的遗憾。”

  在被问到昨晚的夺冠成绩并不算很理想时,刘翔表示,参加本届亚锦赛,看重的只是名次,“其实我对这个结果很满意,这次比赛也是冲着名次来的。”他说,“而且今天所有的选手表现都不错,我只是希望大家都不会受伤,都要平平安安的。”

  “爆料”大史有女友

  在昨晚的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询问刘翔和史冬鹏过11月11日“光棍节”的感受,刘翔答道:“昨天收到了很多短信,问候我‘光棍节’快乐。这个嘛,确实是现实问题,也是我们这一代必须面对的问题。只能说加油努力,快了快了!这也是可遇不可求的事情。”没有女朋友的刘翔为了摆脱尴尬的场面,把问题推给了史冬鹏,“这个问题你们都不用问大史,他是有女朋友的!而被“摆上台”的史冬鹏只能以“这个问题跟比赛无关”来拒绝记者的“套话”。事实上,史冬鹏与河北队一位练跳高的女运动员已经恋爱多年,在赛场上赢了他无数次的刘翔,在这个问题上对大史也只有羡慕的份儿了。

  以13.82秒获得季军的韩国运动员朴泰尹在评点比赛时表示,希望到明年的广州亚运会上能再有机会跟刘翔同场竞技,翻译把这句话说成“想与刘翔一争高下”,在现场采访的著名体育记者徐济成问了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唯一一个不是抛给刘翔的问题,他请朴泰尹说说“用什么办法才能赶上刘翔”,结果刘翔“抢过”话筒先批评了翻译一顿:“他的意思可能就是说想跟我竞争一下,没有什么要一决雌雄的意思吧。翻译说错了。”

  刘翔怂恿大史脱衣

  昨天在比赛中冲过终点线后,刘翔与史冬鹏一同披着五星红旗绕场向观众致意,随后刘翔向大史耳语了几句,“怂恿”大史把在比赛中穿的背心脱下来扔向了观众席,等到大史离开后,还在场内的刘翔自己也脱下“战袍”扔给了观众。刘翔说:“我跟大史两个人代表国家队参加的比赛有太多太多了,但是没有多少场是能一起披着国旗庆祝胜利的,我记忆中就是2006年的多哈亚运会,2003年和2007年的世锦赛,还有亚锦赛吧。我们对这种机会都非常非常珍惜。”这个时候,不善言辞的史冬鹏也说出了一句让记者们感到有些“震惊”的话:“(跟刘翔一起披国旗庆祝的)机会确实不多,希望在广州亚运会和伦敦奥运会上能有这样的机会吧。”

  

(责任编辑:奔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