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刘翔风雨无阻起飞夺冠 天冷翔不冷数万观众助威

2009年11月13日10: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记者/王芳梁燕实习生/桂桐)第18届亚洲锦标赛昨晚迎来了上座率最高的一天,因为刘翔的出现,昨天的奥体中心涌入了上万观众,而糟糕的天气完全没有影响到观众的热情。刘翔在昨晚的比赛中,出发表现出色,一路领先,以13秒50的成绩轻松夺冠,而史冬鹏以13秒67排在第二位。

  广州昨天的天气只能说相当糟糕,由于冷空气的南下,导致广州昨天迅速降温。从昨天上午开始就一直在下雨,雨势还不小。到了晚上,雨并没有停,还是一直淅淅沥沥地下个不停。而伴随着一整天的雨,还有冷风劲吹,笔者坐在体育场中间还是能感觉到阵阵冷意。

  作为昨天的压轴比赛,刘翔的比赛被安排到晚上10点05分开始。可是到了夜间,温度更低,根据气象台预报,昨晚的温度只有15℃,这也限制了运动员水平的发挥。不少先结束的比赛中,选手们都因雨水影响到了比赛成绩,如女子撑竿跳的吴莎就表示雨水让她的竿子湿了,影响了成绩。

  各就各位后,起跑枪响。史冬鹏第一个抢跑了,并领到了黄牌。而第二次沙特选手阿尔穆瓦拉德也抢跑了。两次抢跑让比赛的气氛更加紧张,选手们不得不第三次回到起跑线。第三次枪响后,刘翔迅速确立了领先优势,照着自己的节奏轻松一路领先,毫无悬念地夺得冠军。13秒50的成绩与师父孙海平赛前的预测也不谋而合。

  兴奋的刘翔与队友史冬鹏如同往常一样,一起披上了国旗走到摄影记者身前,让相机记录下这一荣耀。刘翔身披国旗的情景恐怕要追溯到2007年的大阪世锦赛了,这种为国出赛的感觉让他相当激动。兴奋的大史先脱下了自己的上衣,让现场的观众爆出热烈的欢呼声,他们更期待刘翔也能重演全运会时那一幕,将上衣丢上看台。刘翔从终点边走回起点,边向观众致意,并脱下上衣丢上看台。刘翔这一举动将现场气氛推至高潮。

  

(责任编辑:张嘉扬)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