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马竞牵手申花解决青训危机 青年才俊望赴西学习

2009年11月19日11: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当外界不断质疑申花梯队建设时,昨天晚上,申花用自己的方式,显示了在青少年球员培养方面的决心和眼光——随着申花与西甲马竞俱乐部签署了战略联盟协议,青少年足球培养,将作为双方俱乐部合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在未来四年之内不断加强。

  根据双方达成的协议,两家俱乐部将在梯队建设、教练员培训、球员交换以及商务开发等各个方面形成合力,依靠战略联盟的优势,提高双方球队的综合影响力。而在申花投资人朱骏最为看重的梯队建设方面,马竞俱乐部将与上海申花俱乐部的足球学校合作,由马竞俱乐部委派两名教练常驻上海,帮助申花培养15到21岁年龄阶段有潜质的球员,同时还将挑选年轻球员和教练,前往马德里进行交流培训。

  值得一提的就是,由马竞挑选出来的申花优秀年轻球员,在马德里期间,不再像以往那样,只是象征性地训练上一段时间,而是会让他们参加西班牙当地的联赛,以提高其实际比赛的能力。而一旦这些在马德里训练的申花队员被马竞主帅看重,就将以永久转会的方式,穿上马竞的队服,征战西甲联赛。

  尽管此前也曾说过“一线队需要不断买进更有水平的球员”,但实际上,朱骏并未忽视过青训系统的重要性。“也许是大家的出发点不一样,对同一件事情的理解也不一样。青少年球员的培养,可以是大家普遍认为的这种由俱乐部安排教练带队,也可以把我们的队员,直接放到更高水平的地方去接受锻炼。我相信,如果申花的年轻队员到西班牙踢上一年,效果肯定比留在国内训练好很多。”

  在朱骏看来,中国的青训体系当中,力量最为薄弱的,就是教练员的水平普遍偏低。不过,随着与马竞俱乐部的牵手,这个问题也有望得到解决。据马竞俱乐部副主席古铁雷斯介绍,马竞将派遣自己足校的教练常驻申花,同时还会与相关部门合作,开办学习班:“培养青少年球员,是一项相当系统的工程,如果从一开始就走上一个错误的方向,球员是不可能成才的。”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