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中乙|中乙联赛|2009中国足球乙级联赛总决赛 > 中乙热点 > 2009中乙总决赛

绿茵冲甲遭遇“铁布衫” 闷平对手悬念26日揭晓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09年11月25日07:43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图为:双方队员争顶头球 CFP图

  本报昆明电(记者徐平)昨天下午,在昆明星耀体育中心进行的全国乙级联赛总决赛的半决赛中,湖北绿茵队的四次射门均被对方的球门给挡出,最终遗憾地在首回合的较量中,与杭州三超队战成0:0。

  经过4场大战后闯进半决赛的杭州三超队,体能透支,除了开场显出一定的声势外,基本上处在被动之中。第13分钟,王文华开出前场任意球,袁明灿禁区内头球攻门击中立柱。上半场临近结束,王文华、周燎、袁明灿三人在前场通过小配合,渗透进对方的禁区,但王文华的射门正中对方门将的下怀。

  随着比赛的进行,杭州三超的球员体能劣势毕露无疑,杨子等多名球员出现抽筋倒地的现象。第73分钟,绿茵在前场组织进攻,周燎带球突破后远射,皮球击中立柱弹出。乱军中,李行的一脚补射又击中门框后落到球门线上弹出,裁判示意球没有进比赛继续进行。这一判罚,引起了现场观战的湖北球迷的不满,大声喊起“黑哨”,主裁判被迫暂时停止了比赛。经过劝说,4分钟后,比赛得以恢复进行。

  绿茵的攻势不减,第84分钟,梅方接边路传中球,头球攻门,皮球再度击中横梁。经过长达9分钟的补时后,双方以0:0互交白卷。26日下午,双方将进行第二回合的交锋,谁将冲甲将在当天的比赛后揭晓。

  

  那个球进了吗?

  绿茵队第73分钟的射门到底进了没有,尽管主裁判已在第一时间作出了判定,但仍引起了球迷们的不满,皮球进了吗?“我觉得应该进了。”补射的李行说。而绿茵队的技术顾问殷立华也说了他的观点,“我看到飞起来的白灰了。”何来白灰?“这说明皮球击中了球门线,只有落在球门线上,才会有白灰,至于皮球的多少越过了球门线,这个不好判定。”

  当时殷立华坐在绿茵队的替补席上,而对判罚表示不满的球迷们所处的位置,在球场的对面,“判定球是不是进了,这都不是最好的位置,那个边裁最有发言权,当时他已经跑到位了,既然他没有举旗示意进球有效,主裁判没有理由判定进球。”殷立华说。

  声音》》》

  李军:欠缺一点运气

  “我觉得第一场能够打成这个样子,已经不错了。”绿茵队主教练李军说,“我们欠缺了一点运气。”

  此前进行了4场比赛,三超队比较快地进入到了比赛状态中,而绿茵队显然有点紧张,开场不久,后防线两度酿错,其中梅方与吴龑间没有形成默契,对方截下皮球后,险些打门成功。“除了我们送给对手的这次机会外,他们基本上没有什么射门了。”李军说,的确如此,整场比赛,三超队只有4脚射门,其中下半场只有一脚射门。“针对对方高中锋杨子,我们作出了专门的布置,这场比赛,他基本上没什么发挥。”李军说,“半场休息时,我跟队员们强调的还是不要急躁,慢慢来,下半场后半段,看到对手体能上出现了问题,队员们在进攻上还是着急了点,要是更耐心点,或许效果会更好。”

  作为一员老将,昨天王文华踢满了全场,赛后他说:“我的体能没问题,今天队友们都做得不错,只是少了个进球,下场比赛继续努力吧。”

  对手》》》

  三超绝非软柿子

  尽管外界一致看好绿茵队,但昨天一战,证明杭州三超绝非软柿子。

  连续两轮比赛,三超首回合都是非平即负,这一次,他们又经历了4度门前惊魂,“没有办法,我们跟湖北绿茵在实力上有差距,只能立足防守,争取第一回合不输球,下一场再找机会,”三超主教练沈葵说,“我们第一回合能打平对手,已经很不容易了,全靠球员自己的努力。我对他们的表现很满意。”

  据沈葵透露,三超全队的板凳深度不够,主力球员连日比赛非常疲劳,“今晚带他们出去洗个脚,做个按摩,尽量解除一些疲劳。”他还表示第二回合仍将坚持今天的战术,“也只能这样了。”

  人物》》》

  没有进球周燎郁闷

  全队14次射门,4次被球门挡出,竟没有化为一个进球,最郁闷的人是锋线尖刀周燎。“我们的火太背了点。”

  在此前与北区冠军北京八喜队的热身赛中,周燎进了两球,表现出了良好的状态,不过昨天他的一脚射门却被对方的立柱挡出,此外,下半场他在越位位置上的施射,竟然也击中了立柱。因为急于射门,没听到裁判的哨声,他还吃了张黄牌。“一开始腿有点发软,后来就好了。今天我们发挥得不错,唯一欠缺一点运气。”

  在赛前,削发明志的周燎给自己定下的目标是两场比赛进三个球,“主要是想激励一下自己,没想到这场比赛一个都没进,不过没关系,还有下一场呢?”周燎笑呵呵地说。

  作为国奥的正印前锋,名声在外的周燎成了对手重点盯防的队员,只要周燎一挨球,三超队往往有两到三名队员上前夹防,作为单前锋,很多时候,周燎转个身都难,能够形成射门已殊为不易。不过绿茵队中的技术顾问殷立华却对他有更高的要求,“他的跑动还是少了点,特别是在对方如影子般相随时,不多跑动,机会也多不了。”

  (记者徐平发自昆明)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