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中乙|中乙联赛|2009中国足球乙级联赛总决赛 > 中乙热点 > 2009中乙总决赛

三超冲甲俱乐部备百万奖金 绿茵训练场笑声不断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09年11月24日03:01
冲甲大战今日展开

  
  本报昆明电(记者俞国伟)昨日下午2时,绿茵队在新亚洲体育城外场进行了最后一练。此时距冲甲大战开赛仅24小时,绿茵训练场上不时传来笑声。按照主教练李军的说法,该练的都已经练了,该准备的也准备了,现在就是要以轻松的心态等待比赛开始。

  大赛前最关键就是调整好心态,李军昨日只要求队员活动一下身体,在比赛场地找找感觉。李军说。考虑到此次比赛是这支球队组建至今所面临的最关键比赛,所以教练组希望队员们能够轻装上阵,以免因紧张而导致比赛发挥失常。近来,教练组无时不刻都在提醒队员一定要自信,“对手并不可怕,只要我们打出平时训练的东西,肯定能够战胜他们。”

  事实上,此前在海埂基地的备战,绿茵队就已完成了技战术的强化训练,全队已召开两次赛前准备会,专门布置如何打杭州队。其中,教练组根据比赛录像,向队员分析了对手的优缺点,并进行了相关的部署,将防守、进攻的职责细化到每个队员身上。根据教练组的要求,要将杭州队的进攻限制于边路,再通过边路球员和后腰球员的围堵将对方的进攻掐死。在进攻方面,教练要求后腰队员一定要快速出球,寻找两个边路或锋线的周燎,并将“快”作为进攻的重中之重。“技战术这块已训练中落实,接下来就看队员们现场的发挥。”

  昨天的训练中,队员们显得非常放松,打出了多次精彩射门。在一旁观看训练的李军笑道:“他们现在越来越兴奋,状态也不错,看来心理辅导的作用不小。对于我们来说,万事俱备,只等决赛开战!”

  一直休养的门将吴炎昨天也出现在训练场上,尽管刚刚感冒初愈,肩伤还有些困扰,但吴炎的求战欲却很强,对比赛也非常有信心。“我当然非常想打这次的总决赛,不过还是要听教练的安排。虽然缺席了几天的训练,但我相信只要后面调整得好,一定能发挥出我的水平。”队友梅方也表示:“决战要到了,有教练和老队员的支持和鼓励,我一点都不紧张,一定会完成冲甲重任的。”

  本报昆明电(记者俞国伟)连续四场恶战闯入半决赛,令杭州三超队信心大增。据悉,俱乐部已向球队许诺,一旦冲上中甲,奖励100万元。

  今年杭州队和绿茵队交过一次手,5月底,两队在全运会预赛中碰面,最终0比0战平。“应该说绿茵队的实力比较强,毕竟他们以不败战绩夺取南区第一。不过,这并不代表杭州队惧怕绿茵队”。展望即将上演的冲甲大战,三超主帅沈葵认为绿茵队并非没有弱点,“他们进入比赛状态比较慢,只要我们抓住这点,还是有机会的”。

  三超刚经过四场恶战,而绿茵队一直以逸待劳,沈葵不打算硬拼,“我们的体能肯定处于劣势,这就需要我们减少失误,不造成不必要的体能消耗,这样比赛才有一打”。而作为杭州队的领队,吴金贵也给球队提出一些建议。他表示,比赛要按自己的节奏来踢,多利用自身的优势和对手周旋,即便不能一口吃下对手,也不能轻易被对手抓住主动权。“决不能让绿茵打顺,否则我们会很被动。只要死死保住不失球,这样绿茵队的心态有可能发生变化,比赛自然也就被我们掌控”。

  昨日赛前训练,杭州队重点演练了反抢后发动快攻的反击套路。一名主力球员透露:“教练要求我们多利用对方后腰的弱点,积极围抢,然后再发动快攻。这让我们目标更明确,不会盲目浪费体能。通过此前的四场比赛,我们的比赛状态肯定比他们好,只要按照教练组的要求,我们肯定有机会。”

  冲甲大战即将展开,此前冷清的中乙总决赛也开始有所升温,绿茵队下午的适应性训练,吸引了不少观众。其中,湖南湘涛队的官员边看绿茵队训练边感叹道:“瞧瞧,绿茵队就是不一样,队员们身体条件好,状态也不错。”记者请他预测一下前景,这位官员说:“绿茵队实力明显要强,打杭州三超没有问题。”

  训练结束后,绿茵队在返回酒店的途中遇到北区冠军北京八喜队。由于此前已与绿茵队赛过三场,八喜队的队员和教练早已与绿茵队一行人成为好朋友。谈起绿茵队,八喜队的一位教练说:“他们队整体不错,年轻球员很有冲劲,加上有几名非常有特点的队员,我相信他们战胜杭州队没有问题。”同时,八喜俱乐部老总王涛说:“我们今年和杭州队交手过两次,成绩一胜一负,应该说杭州队还是具备一定的实力,不过和绿茵队交手后,我觉得绿茵队赢面更大,只要正常发挥,拿下杭州队完成冲甲目标并不困难。”

  (本报昆明电记者俞国伟)

  康天队被三超翻盘而过早淘汰,但他们为湖北冲甲尽力的心并没冷却。已放假的康天队教练和球员不断通过电话向湖北兄弟连支招。

  谈及被三超翻盘的教训,王宇表示,“我们当时就是过于自信,认为他们已经失去了抵抗能力,结果吃了苦头。”王宇说。王宇还提醒绿茵队的防守队员,一定不能给对手太多定位球机会,“他们的定位球都非常有威胁,尤其喜欢找前点的高中锋,绿茵队要看死他。”与王宇一样,胡卓伟也是赛季中从绿茵队转会康天的,他认为最重要的还是心态。“从实力看,杭州队肯定不如绿茵队,绿茵队无论在什么时候都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不能盲目自大,做好这一点,战胜杭州队没有任何问题。”

  康天队教练李昊献计献策,“限制好杭州队的两个边路进攻,绿茵队就基本可以看死对方,接下来就看绿茵队怎么打出自己的特点。关键是不能过于着急。”他表示,届时肯定会通过网上直播关注比赛,“我们没能与绿茵会师很遗憾。现在绿茵队跟他们打,当然希望绿茵队打好,争取今年有一支湖北队冲上中甲。”(本报昆明电记者俞国伟)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