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揭秘陆幽告黄健翔内幕 曾被追问宫外孕始作俑者

来源:青年周末
2009年11月26日09:50

  现场焦点:绯闻女主角到底是谁?

  陆幽:我是“宫外孕”的“国家队首席跟队记者”

  黄健翔:指谁我不知道,但她指的不是你


  博文中的绯闻女主角到底是谁?庭审当天,这成为贯穿全场的焦点。

  陆幽的律师表示,黄健翔涉案博文属于真人真事,三大关键点为“宫外孕”、“国家队首席跟队记者”、“看不见她的倩影了”。将这三个词语组合在一起,可以归纳出这个人是首席女记者,这个女记者负责中国国家队的报道,而且是出镜记者,因为文中写的是“看不见她的倩影了”,如果是广播电台的记者,就应该写“听不见她的声音了”;也不可能是平面媒体,否则就会写“看不见她的报道了”。再有就是,这个女记者发生了宫外孕。

  “全国的记者很多,但是女记者相对于男记者来说并不多;跑体育的女记者相对来说更少;跑足球的女记者就更少,跑国家足球队的女记者少之又少;其中电视出境的首席女记者还要少,是首席记者得了宫外孕的,只有陆幽。这些信息的组合,具有直接的排他指向性”,富律师说,这一案件的焦点是如何认定没有指名道姓的特定人的名誉权。名誉权是社会公众对特定人的社会评价,离开特定人就无所谓名誉,侵害名誉权应当有特定的侵害对象,陆幽就是这个特定人。虽然博文中并没有提及姓名,但是网友在黄健翔博文发表三个多小时后,已经开始跟帖谩骂,这说明网友可以根据博文中的信息判断出该人是谁,这已经对陆幽构成了侵权。

  庭审中陆幽曾对黄健翔的律师发问:“如果你说文中提到的不是我,黄健翔指的是谁?”黄健翔的律师说:“指谁我不知道,但她指的不是你”。在随后的庭审中,黄健翔的律师还曾问陆幽:“你说你的宫外孕不是跟杜伊,那你说那个始作俑者的人是谁?”陆幽当庭没有回应。

  在法庭辩论阶段,审判长问黄健翔的律师:“黄健翔博文中指的是谁?”律师解释说,当时黄健翔只是听说了这么一回事,但并不知道这个宫外孕女记者到底是谁,文中没有提到“央视”,黄健翔更不知道陆幽是首席记者。后来删除这段博文完全是有朋友提醒,说可能会带来麻烦。律师还称,“文中所指是陆幽”完全是媒体的推断,所以黄健翔才在10天后发表另一篇博文《贼喊捉贼》,“贼”指的是那些推断的媒体。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