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NBA直播|NBA视频直播|-阿迪达斯 > NBA动态

球迷:不是NBA抛弃艾弗森 而是艾弗森抛弃了NBA

来源:重庆晨报
2009年11月27日12:42

  2009年的感恩节,是所有艾弗森球迷心碎的一天。在NBA征战了13个赛季的“答案”艾弗森昨天上午10点宣布退役:“虽然我对篮球充满热情,身体依然强健,但我无法再用我自己的方式去帮助球队。不过,这已经无关紧要了……”

  这位1996年的状元秀,NBA历史上最矮的MVP,曾戏耍过“篮球之神”乔丹的不羁浪子,在34岁的当打之年,就此告别NBA。

  在退役声明中,艾弗森表示自己仍然热爱篮球:“我依然对篮球充满极大的热情,对比赛充满渴望,我也感觉自己的身体依然强健。我很强烈的感觉自己仍然可以在最高水平的舞台上和别人同场竞技……”艾弗森表示:“迈克尔·乔丹、魔术师约翰逊、伊赛亚·托马斯、查尔斯·巴克利、拉里·伯德,是你们给了我去比赛的动力,我会将这些一直铭记于心。”

  实际上,考虑到艾弗森骄傲的性格,他的退役早已是时间问题———11月27日,灰熊宣布和艾弗森解约。在此期间,有消息说艾弗森正在考虑退役,不过波士顿媒体声称“答案”可能会加盟凯尔特人,这让不少艾弗森的球迷振臂高呼:“AI终于有希望拿到总冠军了。”然而,大家低估了艾弗森内心的骄傲程度。这样一个敢于高喊“我不需要尊重迈克尔·乔丹”的个性英雄,怎么可能为了总冠军戒指去当替补?他的底线起码是一个主力的许诺。但现在没有球队能做到这一点,所以艾弗森选择了退役。

  艾弗森的球迷都在强调这样一个事实:不是NBA抛弃了艾弗森,而是艾弗森抛弃了NBA。和那些因为能力不足而被迫离开的球员不同,艾弗森仍然有单场得到40分的能力,但现在没有一支球队愿意让他“克隆”在76人的岁月,所以他选择了离开。

  本组稿件/记者 金鑫

  个人资料

  阿伦·艾弗森

  (Allen Iverson)

  位置:得分后卫

  生日:1975年6月7日

  年龄:34岁

  身高:1米83

  体重:75公斤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