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NBA直播|NBA视频直播|-阿迪达斯 > 科比动态

全明星对决加索尔完胜 平淡数据却难掩场上价值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锐利
2009年12月02日14:10
湖人战黄蜂组图

  实录 统计 投篮点 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日,洛杉矶湖人主场迎战新奥尔良黄蜂,而结果也如人所料,湖人以狂胜黄蜂。而在两队的全明星大前锋对决上,加索尔也是完全压倒了韦斯特,不仅在个人对抗上轻松取胜,而且球队也是毫无悬念打败对手,豪取七连胜。

  黄蜂自保罗受伤之后,韦斯特肩上的重担又添几分,成为了球队进攻体系中的第一选择。以往几个赛季,韦斯特算是联盟“20+10”级别的内线,还曾入选过全明星赛,还是有相当的实力。但今天面对加索尔,韦斯特却一筹莫展,9投只有4中,拿下8分和3个篮板,这样的表现显然帮助不了球队。反观加索尔,6投3中,加上罚球轰下14分和5个篮板,数据虽不光鲜,但巨大的球场价值还是帮助球队轻松获得一场大胜。

  比赛开场,加索尔并不是湖人的主攻点,科比和拜纳姆的连续得分帮助湖人领先黄蜂。而加索尔可能是开场有点慢热,进攻端一个勾手未中。直到首节结束前15秒,加索尔才获得得分机会,还是阿姆斯特朗抢球犯规让加索尔送上罚球线,西班牙人两罚全中后才攻下全场的前2分。次节开端,加索尔还是利用罚球先下2分,在一次进攻犯规后被科比换下场。直到半场结束前4分钟,加索尔才重新出场,接到科比传球上篮得手,之后连抢2个篮板,一个前场篮板帮助费舍尔飙中三分。最后2分钟,加索尔一个勾手命中,两个罚球也是拿下2分,这样他也就不知不觉单节攻下8分,湖人也将优势扩大到了20分之多。

  下半场,湖人仍然占据了巨大的优势,加索尔只打了第三节,一上来就给了韦斯特一个大帽,赢得了这次两人的直接对决,反过来科比、拜纳姆和阿泰斯特连续将优势扩大到了近30分。而加索尔并不强调个人进攻,而抢好篮板,进攻中注意高位策应,尽量丰富球队的进攻战术,三节结束前3分38秒便助攻奥多姆得分,而最后31秒,加索尔总算打出了本场比赛最强硬的一次表现,面对奥卡福,背打一阵后硬是强行出手,球进哨响,成功打三分,帮助球队继续保持20分以上的分差,基本锁定了胜局。

  本场比赛加索尔个人数据确实一般,但一旦他出现在场上,湖人进攻就多了一个支撑点,战术就丰富了不少,科比、奥多姆和阿泰等人的得分就容易得多,全场湖人五人得分上双。由于有了这个内线攻防的轴,湖人自加索尔复出之后至今保持不败,本场比赛也是轻松拿下黄蜂,成功在西部登顶。(搜狐体育 锐利)

相关新闻:

  • ·湖人7连胜回顾:负火箭知耻后勇 每场得分过百
  • ·全明星对决加索尔完胜 平淡数据却难掩场上价值
  • ·保罗缺阵科比演单口相声 完美表现闪耀斯台普斯
  • ·科比全新姿态轻松捕蜂 对比今朝湖人防守需努力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0

  • 责任编辑:大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