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梅西获2009年金球奖 > 金球奖评选动态

获金球奖梅西谦恭:要是规则允许第一就是老马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2009年12月03日05:51

  时报讯 阿根廷球星梅西以金球奖创立至今的最高得票率获奖,这位巴塞罗那的当家球星公开表态非常高兴能获得这一殊荣,他同时坦言阿根廷球王马拉多纳也应该赢得金球奖。“我很高兴赢得这一奖项,并能以最高得票率获奖。能够获此殊荣真的非常重要,这也是一件很美妙的事情。”梅西说。

  这位22岁的阿根廷球员得到473分,他击败了去年的金球奖获得者C·罗纳尔多(233分),梅西的巴萨队友哈维以170分排名第三位。梅西同时成为第一位获得该奖项的阿根廷球员。“能够成为第一位获奖的阿根廷球员,我真的很开心。不过我必须要指出,如果数年前就有现在的评选规则,马拉多纳肯定已经获奖。”梅西补充说。

  到2005年为止,金球奖的候选球员还只局限于欧洲球员,2005年后那些在欧洲俱乐部效力的非欧洲球员才获得参选资格。阿根廷出生的斯蒂法诺在1957年和1959年两次获奖,不过那时效力皇马的他已经取得西班牙国籍,另一位阿根廷出生的西沃里则在取得意大利国籍后于1961年赢得金球奖。

  梅西在上赛季帮助巴萨夺取冠军联赛、西班牙联赛和国王杯的冠军,他以9个进球成为冠军联赛的最佳射手,其中包括决赛2:0击败曼联时的头槌建功。梅西希望自己的状态不会像过去几年的获奖者,例如C罗、卡卡那样在得奖后的赛季出现下滑。“我希望这一幕不会发生在我身上,我很有信心保持水平,巴萨也会保持状态,这是最重要的。”梅西说。

  9月梅西与球队续约两年,这将让他留在巴萨直到2016年,新合同也让他的买断金额从1.5亿欧元提高到2.5亿欧元。西班牙媒体报道新合同里梅西的税后收入将超过1000万欧元,这让他成为球队收入最高的球员。 (新 文)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