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梅西获2009年金球奖 > 金球奖评选评论

城市快报:梅西捧金球毫无悬念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作者:申炜
2009年12月03日10:34

  成为历史上第一位获得金球奖的阿根廷球员 473分比排名第二的C罗高出一倍

  昨天,《法国足球》杂志公布了2009年欧洲金球奖的评选结果,效力于巴萨的阿根廷球星梅西以473分的绝对优势拿到该奖项,成为历史上第一位获得金球奖的阿根廷球员。

  梅西在上赛季中表现出色,帮助巴萨完成了三冠王的辉煌。在对阵曼联的欧冠决赛中,梅西攻入一球,也让同场竞技的C罗黯然失色。梅西获奖没有任何意外,他最后以473分的绝对优势拿到金球奖,排名第二的C罗得分仅为233分,甚至还不到梅西的一半。由于巴萨的出色表现,中场双子星哈维和伊涅斯塔分列3、4位,上赛季还在巴萨的埃托奥名列第5。在最终的获奖名单中,前30名球员有13人来自西甲联赛。英超排名最高的球员是鲁尼,仅排在第8位。

  梅西成为首次获得金球奖的阿根廷球员。此前,作为阿根廷人的皇马巨星迪·斯蒂法诺在1957和1958年、西沃里在1961年都曾经获得过金球奖,不过当时他们是以西班牙和意大利国籍领奖的。1986年,马拉多纳率领阿根廷夺得了世界杯冠军,但在1995年之前,《法国足球》颁发的金球奖只面向欧洲球员,老马根本没有资格评奖。1995年后,《法国足球》将金球奖提名扩大为效力于欧洲俱乐部的所有球员。

  梅西在得知获奖后兴奋地说:“老实说,由于巴萨在上赛季大获丰收,我知道自己是夺奖的热门人选之一。但我没想到会以这么大优势胜出,金球奖对我来说是很重要的,获过奖的球员都是伟大的,甚至有些伟大球员都从来没有获奖。”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