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0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 > F组:意大利、巴拉圭、新西兰、斯洛伐克

意大利队世界杯抽到上上签 布冯表现更至关重要

来源:法制晚报
2009年12月05日14:05

  意枝独秀

  意大利:共参加了16次世界杯,并4次获得冠军

  新西兰:上一次参加世界杯是1982年

  巴拉圭:共参加了7次世界杯,最佳战绩是进入8强

  斯洛伐克:历史上第1次晋级世界杯决赛圈

  ★本报观点

  拼防守,有谁能够拼过意大利?恐怕世界上没有一支球队能够拍着胸脯说没问题。

  在这个小组中,同样出现了一个有意思的现象:巴拉圭、斯洛伐克都是打防守反击的球队,而实力被公认为最弱的新西兰更是靠防守起家。

  防守的鼻祖当然是意大利的混凝土式防守,所以意大利人有信心取得好成绩。

  作为世界杯卫冕冠军,当意大利今晨把大力神杯交还到国际足联后,意大利足协主席就表示:"意大利人有信心继续把大力神杯从南非带回国内。"

  客观地说,卫冕冠军意大利队确实在F组抽到了一支上上签。

  同组的巴拉圭队近年来在世界杯中发挥平平,尽管巴拉圭队有卡塞雷斯、维罗尼卡等效力于意甲的球员,不过从整体实力上看,意大利还是要超出巴拉圭一筹。

  1993年才独立的斯洛伐克首次入围世界杯决赛阶段,斯洛伐克虽然有哈姆西克这位在意甲赛场上的明星球员,不过在第四档次的欧洲球队中,斯洛伐克是公认的实力相对较弱的球队。

  新西兰是在澳大利亚转投亚洲后才获得出头机会,也是本组中的鱼腩球队。

  从赛程看,意大利队第一轮将遭遇本组最强对手巴拉圭,只要意大利队能够旗开得胜,以小组头名出线应该是水到渠成的事情。

  不过对于抽签结果,主帅里皮却显得比较保守,他说:"面对这样的抽签结果,我们既不满意,也不失望。"

  从小组赛的赛程来看,三个场地的周转将是意大利众多老将们遇到的最大难题。

  意大利队首战在南非西南部的开普敦,次战将转战到南非最东面的内尔斯普雷特市,第三战又将去到东北部的约翰内斯堡,三场比赛穿越整个南非,舟车劳顿也会给意大利带来一些困难,但小组出线应无大碍。

  ★焦点战

  意大利VS巴拉圭

  本组中,各队都崇尚防守反击战术。所以本组的大部分比赛有可能成为观众的催眠曲。

  不过,从实力对比来讲,意大利和巴拉圭在该小组的实力位居第一、二位。本场比赛也可以看成两队谁能拿到小组头名的关键战。

  巴拉圭可以看成意大利队的徒弟,防守反击的战术也是该队的拿手好戏,本场比赛很有可能不会打成大比分,但观众可以从本场比赛中深刻体会防守反击的真谛。

  不过,对于巴拉圭这样的对手,意大利主帅里皮在抽签后着实恭维了一番,他说:"在两年的时间里,巴拉圭一直在南美洲世界杯预选赛上排名第一,这是一个强大的对手。"

  ★星指数

  "门神"布冯无所不能

  意大利门神是2006年世界杯冠军队的重要成员,他在门前拥有极快的反应能力和出众的预判能力。

  身为世界第一门将,如今31岁的尤文门将经验更丰富,仍旧是那个在门前无所不能的神奇门将。

  现在布冯已是队内出场次数第二多的球员,可以说在2010年世界杯后,他将取代卡纳瓦罗成为蓝衣军团新的领军人物,他在队内的威望也不言而喻。

  现在意大利防线整体呈老化和下降趋势,布冯的表现则更显得至关重要了。

  对阵时间表

  6月15日02:30意大利VS巴拉圭地点:开普敦

  6月15日19:30新西兰VS斯洛伐克地点:布隆方丹

  6月20日22:00意大利VS新西兰地点:内尔斯普雷特

  6月20日19:30斯洛伐克VS巴拉圭地点:勒斯腾堡

  6月24日22:00巴拉圭VS新西兰地点:波罗瓜尼

  6月24日22:00斯洛伐克VS意大利地点:约翰内斯堡

  本报预测出线队伍

  意大利

  巴拉圭

  本版文/记者季飞 制图/肖霄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