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0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 > 南非世界杯抽签

世界杯抽签结果揭晓 德国信心爆棚巴西心如止水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09年12月06日09:02

  签动世界杯

  这一夜,谁在哭谁在笑

  无限郁闷

  作为东道主,南非队主帅佩雷拉肯定是最郁闷的主教练,因为他的球队进入了名副其实的死亡之组。

  在世界杯的历史上,东道主会受到格外照顾已经成为了人们的惯性思维,但这些都没给南非带来好运。第二档球队中,墨西哥和美国是实力最强的两支球队,结果南非不幸遇上了墨西哥人;第三档球队中,虽然乌拉圭不算最强,丰富的世界杯经验和众多天才球员,也让他们在南非队面前实力不落下风;第四档最强的无疑是法国队,结果南非人又对上了……

  这样的结果自然让佩雷拉显得心事重重:“在世界杯的舞台上不能期待容易的比赛,但这是一个死亡之组。我们的小组中有两支世界冠军队法国队和乌拉圭队,这对我们是一个挑战,但如果队员们踢出今年我们打出来的风格,我们晋级将不会困难。”

  信心爆棚

  德国队和澳大利亚、塞维利亚和加纳分在一组,据媒体透露,德国队主教练勒夫在得知分组结果后,马上就笑了。对于这三个对手,勒夫对与澳大利亚的揭幕式比较重视,表示球队“一定要拿下这场比赛”。而另外两个对手,他只是“个人极为敬重塞维利亚队”和“不会把加纳提前为小组出局者”。

  而意大利媒体也普遍认为这一次世界冠军交了好运,意大利队的小组对手分别是巴拉圭、新西兰和斯洛伐克。

  “世界冠军在开普敦抽到了一支幸运签。”《米兰体育报》如是说。“我们的起步很棒,从开普敦就获得了一个赢得世界杯的机会。”《罗马体育报》的态度更乐观,这在他们的标题中就得到了体现:“意大利,分组OK!”至于形势,《罗马体育报》甚至都懒得在第一时间进行分析了,在他们看来蓝衣军团在小组赛中几乎不会遇到什么考验。

  自求多福

  强队为小组对手不强而高兴,实力偏弱的球队只能是自求多福了。通过附加赛打入2010年世界杯决赛阶段的阿尔及利亚队在C组中实力偏弱,但阿体育界人士持“谨慎乐观”的态度,并期待队伍有所作为。

  阿尔及利亚国家队前教练哈里夫说:“英格兰队毫无疑问是头号选手;而美国队阵容平衡,中场和前锋线具有较强实力;斯洛文尼亚淘汰俄罗斯进入32强,不容轻视。如果我们能够拿下第一场对阵斯洛文尼亚的比赛,那将会给队伍打上一针强心剂。”阿尔及利亚官方报纸《人民报》记者哈米德表达了类似的观点。他说,阿尔及利亚期待在对阵英格兰队和美国队之前能够取得“积极的结果。”阿尔及利亚曾在1982年战胜过联邦德国队,爆出了世界杯历史上的大冷门。

  心如止水

  巴西队的背运显而易见,其他强队都不需要在小组赛即迎战葡萄牙队这般对手,而阵容鼎盛的科特迪瓦队一旦进入状态,则也难免与“五冠王”有番恶战,巴西队还需要在对朝鲜队的比赛中多拿净胜球,可以说容不得半点闪失。不过自身强大的实力让巴西队主帅显得非常冷静,他认为巴西队的抽签结果不错,巴西队所在的G组各队实力均衡,对哪支球队都不能掉以轻心。

  邓加对G组的其他3支球队一一作了分析。葡萄牙队和科特迪瓦队都是不好对付的,朝鲜队虽然被认为是弱队,但是“我们对朝鲜队不太了解,与不了解的球队交锋是最危险的”。但他同时表示,分到难对付的小组并不是坏事,这样可以让球员从一开始就集中精力,如果对手太弱反而容易让球员产生轻敌情绪,难以进入最佳状态。

  居安思危

  法国队与东道主南非队、乌拉圭队和墨西哥队同分在A组,小组出线前景一片光明。在全国上下的一片欢呼声中,多梅内克却“严肃”地指出,在世界杯这样的大赛中,与东道主比赛可不是一件“好的礼物”。他不无忧虑地表示,法国队的另两名对手、墨西哥队和乌拉圭队也绝非“善与之辈”。“这是两支技术型的球队,能够给对手造成很大的麻烦,所以比赛也不会轻松,”他说。

  相比多梅内克的谨慎,法国队员本泽马和戈武等人则毫不掩饰对抽签结果的满意。本泽马说,法国抽到了一张“上上签”,这个小组在法国队的“能力范围之内”。戈武表示:“抽签结果对我们相当有利,但世界杯并不在于一两场比赛,关键是我们要夺取冠军。”他的观点也得到了阿比达尔的认同,后者警告说,在欧洲区预选赛中,法国队的实力遥遥领先于其他对手,但最终结果却是法国队通过附加赛艰难晋级。“所以我们要警惕爆冷,”他说。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