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0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 > 南非世界杯抽签

评论:解读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 透明背后的秘密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09年12月06日11:46

  □黄 岩

  实力平平的瑞士足球队,居然已连续两届跻身世界杯决赛圈。这时候,我们不妨看一看南非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的分组:希腊队、以色列队、瑞士队、摩尔多瓦队、拉脱维亚队、卢森堡队。有人就此称,这是精明的普拉蒂尼和他主政的欧足联,让身为瑞士人的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又一次在同胞面前脸上有光。这一次,在布拉特的世界杯设计图里,失去种子资格的法国队上演了一出“苦肉计”,最后得到的是投桃报李般的签运。这也许是一种巧合,但这真的只是简单的巧合吗?

  早在2006年世界杯小组赛抽签时,就有意大利媒体披露,当时的抽签嘉宾马特乌斯有作弊之嫌。当时意大利队所在的小组已经有捷克队和加纳队,马特乌斯负责抽出第四档次球队,结果他将这一档次中最强的美国队“抽”到了意大利队所在的小组。而在抽签时,马特乌斯有个明显的“拿球放球”动作,他在几次选择之后才“抽”到了美国队。

  也许有人会问,都是一样大小、一样颜色的球,抽签如何作弊?首先说球的大小,要从电视画面中分辨出厘米的差距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但这样细微的差距在抽签嘉宾看来却是显而易见的。因此,只要知道不同大小的球内装有哪些球队,人为抽签就成了可能。

  其次还有温度。通常的说法是,抽签之前一部分球会被加温,而一部分球则被冷藏而知道其中温度含义的只有赛事组织者和抽签嘉宾。当然,江湖上最险恶的一种传说有点魔术意味,那便是所有的球中根本就没有纸条!所有的纸条其实都在嘉宾手中,他们会在拧开球后再选择一支球队……

  且抛开这样有些“恶意”的猜测,看看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的形势吧!阿根廷队身处的B组,表面上风平浪静,实则危机四伏。至于巴西队,在阿维兰热的影响力已经消失不见的时候,和葡萄牙队同组的“桑巴军团”只能接受命运的摆布。亚非拉美球队,甚至东道主南非队,在“欧洲”惟我独尊的足球势力版图上,要分得一杯羹谈何容易。

  所以说,抽签的事情,看似公平,一个透明大缸,放着类似的小球,但实际上,透明背后,依然有着不可告人的秘密。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