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乒乓球 > 乒乓球动态

中国6小将出征东亚运 女乒裙装让她们更加美丽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09年12月06日11:47

  本届东亚运动会,中国乒乓球女队派出曹臻、姚彦、饶静文、侯晓旭、文佳、杨阳6名小将出征。对于这些在大赛中挑大梁的年轻球员来说,赛场上的挑战颇为严峻,而另一个挑战是,她们要以裙装亮相赛场。中国女乒队员穿着漂亮性感的新式裙装打球,这成为了东亚运动会乒乓球赛场上的别样风情。

  在很多人看来,中国女乒新式裙装比赛服的颜色和款式称得上新颖漂亮。与此前的裙装相比,这次的连体设计和面料质感有些类似泳装,外有一层裙边、内有短裤打底,且弹性很大,这让运动员跑动自如。

  穿新式裙装亮相赛场,这让这些爱美的小姑娘很是惬意。姚彦、杨阳认为,新式裙装极具美感,穿起来也很舒服。她们甚至透露了自己的“小秘密”,为了让裙装看上去更漂亮,她们特意加强训练,以求减肥。身高1.7米的姚彦觉得,穿新式裙装打球活动起来更加自如:“感觉比运动短裤还要好一点,因为穿裙子活动起来没有障碍。 ”

  女运动员穿裙装比赛,当然是网球开的先河,特别是近年来女网运动员的裙子有越变越短的倾向。毋庸置疑,女网运动员的漂亮裙装向来是赛场上亮丽的风景。在裙装改革方面,中国女乒和中国女羽一直在努力,相比之下,中国羽毛球队还走在了乒乓球队的前头,前者在2004年尤伯杯赛中就引进了裙装。

  近年来,中国乒乓球队一直试图让运动装束融入更多时尚气息,从而让传统的乒乓球运动焕发出与时俱进的时尚风采,以便全面提高女乒比赛的观赏性。对于推广了多年的裙装,女乒队员虽然并不陌生,但在综合性运动会上穿着,这还是首次。对此,中国女乒主教练施之皓持赞同态度:“这样可以吸引更多观众。 ”国际乒联的观点则是:“女乒运动员完全可以像网球明星那样迷人和受人关注。 ”中国女乒教练孔令辉甚至认为换装能“挽救”乒乓球的收视率:“裙装不会影响队员的技术发挥,只会影响电视转播收视率。 ”

  着裙装比赛,最难突破的就是心理关:队员担心裙子过短容易“走光”,甚至会因此分散比赛注意力。事实上,女乒运动员完全不必为此担心,因为一方面短裙底下的紧身短裤必不可少,另一方面乒乓球的奔跑相对要小得多,裙子飘不起来,自然也不容易“走光”。

  □本报记者/黄 岩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