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乒乓球 > 乒乓球动态

东亚运女乒爆冷丢金 施之皓:失利因队员太年轻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07日09:11

  人民网体育香港12月6日电 (记者胡雪蓉)今天,东亚运动会乒乓球团体决赛在香港伊利莎伯体育馆进行。在女子团体决赛中,东道主中国香港队爆冷以3-2逆转战胜中国队,夺得了本届东亚运动会乒乓球女团冠军。>>组图

  本届东亚运中国女队派出了二队参赛,今天女团决赛由世乒赛混双冠军得主曹臻带领小将文佳和饶静文出战。首盘中国选手曹臻以16-14、11-7、11-3,总分3比0力克姜华珺;第二盘,小将文佳对阵大赛经验丰富的中国香港选手帖亚娜。在中午进行的女单半决赛中,文佳以4比1战胜了对手。但在团体赛中,帖亚娜一上来就以两个11-7拿下两局,第三局文佳以相同的比分扳回一局,但之后帖亚娜毫不手软,以11-5再下一城,将总分扳成1比1平。

  第三盘,小将饶静文发挥出色,以3比2险胜林菱;第四盘,文佳再次登场,却以2比3不敌姜华珺,双方总分再次战平。决胜盘,曹臻对阵帖亚娜。前两局比赛曹臻以11-8拿下。第三局,不容有失的帖亚娜开始发起反击,以11-9扳回一局。之后的两局,帖亚娜一直比分领先,最终以3比2战胜曹臻,中国香港队也以3比1的大比分力克中国队夺冠。而这也是中国女乒自2005年亚锦赛后,时隔四年再次丢掉女团冠军。

  赛后,中国队主教练施之皓表示,输掉比赛的最大原因还是在于队员经验不足,“我们有几个关键球没处理好。年轻球员有他们的优点,但是也存在不足,仍然缺乏比赛经验。”

  施之皓说,“这次中国女队派出二队参赛,就是为了锻炼新人,对比赛并没有任何成绩指标,只是为了锻炼队伍,毕竟这些小队员也需要国际比赛的锻炼。在新的奥运周期开始时,也让小队员们展示一下自己。”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