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0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 > 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古力特:世界杯看好荷兰英格兰 中国工作很快乐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09年12月08日04:53

  ■特派记者 李斌 本报上海12月7日电

  1987年和1989年世界最佳足球运动员(英国《世界足球》杂志评选)、1987年欧洲金球奖得主路德·古力特来中国了。昨日,哈尔滨啤酒在上海举行世界杯赞助宣传活动,请来古力特作为宣传大使,让中国球迷得以近距离接触这位传奇巨星。古力特在去年8月离开洛杉矶银河帅位后鲜有露面,此番面对本报记者,“荷兰三剑客”之一的“辫帅”展现出幽默的一面。

  谈生活

  喝酒看球最享受

  “我自己并不太能喝酒,啤酒喝了3瓶后就会连裤子都系不上,巴斯滕的酒量很好,他想喝多少就喝多少,并且吃很多也还是那么瘦。”

  《广州日报》:古力特先生,在去年离开洛杉矶之后,您现在的生活如何?

  古力特:离开洛杉矶银河之后,我有很长的一段时间进行休息,不过我也会给媒体写专栏,基本上只要有荷兰队的比赛我都会参与评述。这次来上海,我刚从开普敦的世界杯抽签仪式现场回来,因为我还有其他的工作,例如我是荷兰与比利时共同申办2018年世界杯的大使。我希望自己的生活处处充满惊喜,总是有不断的新工作。

  《广州日报》:听说您是巴塞罗那和AC米兰的球迷,是否关心正在进行的欧冠联赛?

  古力特:我喜欢喝着啤酒看球(笑)。巴萨和AC米兰是我最喜欢的球队,因为他们踢的是最漂亮的足球。不过,我也热爱荷兰队,我们总是踢最好的足球。

  《广州日报》:看来您成为本次活动的宣传大使是很合适的。

  古力特:这是令人开心的事情,对我来说是很大的荣誉。知道吗?我之前都不知道哈尔滨是中国的一个城市。现在我觉得与中国进行合作是很开心的事,重要的是我可以与中国球迷分享感受,并且还能经常来中国。不过我自己并不太能喝酒,啤酒喝了3瓶后就会连裤子都系不上,巴斯滕的酒量很好,他想喝多少就喝多少,并且吃很多也还是那么瘦。

  《广州日报》:巴斯滕?您认为他是荷兰历史上最好的前锋吗?现在呢?

  古力特:当然是,他在1988年欧洲杯的表现实在令我吃惊。现在罗宾(范佩西)也很强,可惜他现在受伤了。不过巴斯滕在1988年欧洲杯之前一直都受伤,我相信罗宾也会在最后时刻上演奇迹。

  谈世界杯

  看好荷兰英格兰

  “我觉得我们的球队会告别‘无冕之王’的称号。我明年可以带着啤酒和奖杯到中国来,不过他们不一定会把奖杯给我。”

  《广州日报》:您对范佩西很看好?他是现在荷兰队最好的球员吗?

  古力特:在荷兰队,我看好的球员就是范佩西和斯内德,另外我对巴萨的梅西以及皇马的C罗都保持关注,他们是世界杯上最好的球员。

  《广州日报》:那么球队呢?您在世界杯上看好哪支球队?荷兰队的机会大不大,素来荷兰队都有“无冕之王”之称。

  古力特:赢得冠军并不需要每场比赛都踢得漂亮,英格兰队和荷兰队都是我看好的球队。我们为自己的踢球方式感到自豪,我们总是踢最好的足球。“无冕之王”?我们曾两次进入世界杯决赛,拿过一次欧洲杯。你要知道,荷兰的人口还没有上海多,对于这样一个小国而言,这已经很了不起了。荷兰队肯定能够在小组出线,但这个半区还有意大利队和西班牙队,有一定的困难。我觉得我们的球队会告别“无冕之王”的称号。我明年可以带着啤酒和奖杯到中国来,不过他们不一定会把奖杯给我。

  《广州日报》:最终的胜利者只有一个,为什么又看好英格兰队呢?

  古力特:英格兰队最大的挑战是如何在密集的联赛结束后保持球员的状态,这需要卡佩罗来解决这些问题。

  《广州日报》:说到英格兰队,让人想起了贝克汉姆,他也曾在您的手下待过。

  古力特:是的,从2007年到2008年,我在洛杉矶执教。在洛杉矶的时候,大卫(贝克汉姆)对进入英格兰队的决心和热情让我吃惊。我相信他能保持好的状态,并且完成明年夏天的世界杯之旅。

  谈未来

  首选当教练

  “我和之前比较,最大的区别只是改变了发型。我最想从事的还是足球教练工作。”

  《广州日报》:1987年,您把“欧洲金球奖”的奖杯送给了曼德拉……

  古力特:是的,那是让我记忆犹新的事情。我把奖杯刻上曼德拉的名字并送给了他。这是表明我的一种姿态,当时反种族隔离运动在意大利并不受重视。幸运的是,这件事在意大利很轰动,并且影响从意大利波及全球。

  《广州日报》:您现在还搞乐队吗?

  古力特:没有了,我和之前比较,最大的区别只是改变了发型,并且在退役后不断读书,不断改变。我最想从事的还是足球教练工作。

  《广州日报》:但您的教练工作并不顺利,我还记得您的“性感足球”,可是在切尔西、纽卡斯尔、费耶诺德和洛杉矶银河,您都没有继续下去。

  古力特:对于我们这一代人来说,人们给予的期望值太高了。教练工作需要积累经验,很多教练都是50多岁才成功的,他们在30岁左右都是默默无闻。教练工作依然是我的首选,但我现在还在低谷当中,我相信有一天总会好起来,现在而言我们还太年轻。我现在最迫切的工作是帮助荷兰与比利时共同申办2018年世界杯,完成之后我会考虑继续教练的工作。

  《广州日报》:您何时还会来中国?

  古力特:经常来中国会让我感到快乐。世界杯宣传的大篷车将在中国超过20个城市巡游,我会全程陪同,随时和中国球迷分享快乐。

  中国品牌的世界杯之旅

  ■ 本报记者 李斌

  诸如世界杯这样的重要体育赛事,向来是提升企业全球认知度的利器。尤其对于啤酒类的消费产品有很大的吸引力。百威啤酒连续成为世界杯主赞助商,已经说明了这一点。

  2001年,奥克斯争取中国队主帅米卢为代言人,在中国队进入2002年世界杯时火了一把。随后还有东莞服装“以纯”与FIFA达成协议,在中国独家生产和销售2006年世界杯标志服装的例子。至于其他企业,借用世界杯概念进行销售和宣传的个案数不胜数。

  如今,哈尔滨啤酒为“FIFA官方指定”的真正意义所在,是中国企业首次以赞助商的形式介入世界杯。这次赞助依然与百威有着极大的关系,两个啤酒品牌同属“百威英博”公司,是该公司旗下300多个品牌中的成员。这次哈尔滨啤酒能够得到世界杯主赞助商的称号,意味着中国品牌第一次在真正意义上借助世界杯走向世界。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